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胡春华言必习批示 习胡已联盟 接班仍有份?

胡春华(网络图片)
胡春华(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政治局、原重庆市委黯然落马后,一直在猜想另一个中国政治明星胡春华的政治命运。有港媒认为,截至目前,各种讯息显示,舆论对胡春华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香港01》8月29日引述陆媒报导说,8月26日,胡春华就与四川自贸试验区合作,会见由四川省长尹力率领的四川政府代表团。胡春华对尹力声称,“当前广东正学习中共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据广东官媒报导,习近平在4月4日启程赴芬兰当天做出批示,提出希望广东工作能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种对一省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的“充分肯定”做法,被指较为罕见,当时外界就认为这是对胡春华“入常”的加分之举。

综合陆媒报导,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已在多个场合要求各级部门重点学习,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

《香港01》的报导指出,近期各种讯息显示,外界舆论对胡春华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胡春华频频“拥习”表忠,言必及“习近平对广东的批示”,或已进一步获习近平接纳,形成政治盟友。而其政治性格上一如既往地稳健,或许能够成就胡春华成为“中共第六代领导人”的候选者。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也有分析说,胡春华各方面都与胡锦涛极其相似。目前胡春华最大的动作就是要不遗余力地“拥护习近平”,提出从思想和组织两个层面拥习,这是符合胡春华的性格的做法。

胡春华与孙政才同样是政治局委员,之前也一直被视为中共十八大前布局的未来的“接班人”。其中孙政才被认为是真实背景是江泽民派系培植的“接班人”,而胡春华则被认为是胡锦涛的人。

孙政才在7月24日突然落马后,胡春华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有观点认为,胡春华或因此获更有利机会。但也有观点认为,孙的出局,只能说明“胡孙接班格局”生变,说明过去的安排完全被打乱。

中共过往有十年一代的未来接班人提前一届入常进行培养惯例。但事实上,今年秋季的十九大前,习近平似乎没有理会党内的竞争规则,没有公开信息显示有“接班人”出现。

美国之音引述观察人士观点说,习近平可能已经下决心破除过去几十年来中共不成文的隔代指定最高领导人接班人人选的规则。

8月3日,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在一场小范围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共十九大“重要的是,不仅管今后五年,还要管今后二三十年。”

《大纪元》有分析认为,这是官方人士首次对十九大的政治定位,侧面证实了习近平要继续留任、不设“接班人”的想法。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中共专制体制从内部到外部,已经重重,腐败透顶。所谓“接班人”是否存在,以后习近平连任至何时,还要看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中共政权是否能延续至那一期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胡春华言必习批示 习胡已联盟 接班仍有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