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中印边境撤军 印军参谋长:以后对峙会常常发生

印度外交部昨宣布印度与中国双方达成决议撤军洞朗,也已获 证实,双方长达2个多月的边境对峙告一段落,在此时机,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却表示,未来类似中印洞朗边境对峙的事件还会再增加,这是印度必须担忧的问题

综合外媒报导,拉瓦特表示,中印对峙是“中国试图改变中印边界现状所造成的结果”,双方边境的仍会持续存在,是因为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的认知不同,逾越实际控制线的事情确实经常发生,边境驻军之间有时会发生误会,幸好有协调机制可化解。

拉瓦特指出,中国军队在机动性、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步,特别是在西藏高原地区,而当中国在这些地区已强化了实际战力,印方就不该认为类似洞朗对峙的事件不会再发生,印度军队仍需随时保持警觉心及做好准备。

另外,拉瓦特解释,中国不断加强与印度周边如巴基斯坦、马尔地夫、斯里兰卡等国家,原订于10月进行中印年度时程还未确定,这项演习轮流在中印两国领土上举行,但丝毫无进展,而这项演习延宕的原因是否与中印边境对峙有关,拉瓦特回应,“有可能,但我们不确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印边境撤军 印军参谋长:以后对峙会常常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