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曾庆红“钉子”被贬职后排名出现异常 前景不妙

市长王安顺被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中心任党组书记,排名却在中心之后,被视为异常。2016年10月习近平心腹蔡奇取代王安顺任北京市长。外媒称王安顺就是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但也有港媒指王安顺是周永康的心腹。因涉周永康薄而被约谈。王安顺2007年调任北京后,疯狂迫害法轮功,因而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6月27日结束,会议任命李干杰为中共环保部部长长、王蒙徽为住建部部长长。两人较早前都已经被任命为两部的党组书记。

不过,同期被任命的中共国土部党组书记孙绍聘、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倪岳峰、质监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虽然也被认定是接任部(署、局)长的人选,此次却未能真除,而是在稍早前分别被任命为副部(署、局)长。

明报加东方日报的文章分析原因何在?国务院部委内部一般都设有中共党组(党委),其书记多数情况下由行政首脑兼任,个别部门实行党政分开的双首长制,但党组书记同时兼任行政副职,行政首脑仍排名在前,如外交部长是王毅,而外交部是常务副部长张业遂,王排名在张前。

至于未兼行政副职的书记,多数会排名在行政首脑之前,如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排名在部长李小鹏之前,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排名在主任萧亚庆之前。例外的是,从北京市长位上被贬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任党组书记的王安顺,排名在中心主任李伟之后。

曾庆红的“”被国际组织追查

世界新闻网10月31日发表署名为〝云上风〞的时评文章透露说,王安顺既不是胡锦涛的人,也谈不上是周永康的人。王安顺背后的那棵〝大树〞其实姓曾,王安顺就是曾庆红当年〝埋在上海的一根针〞,他后来被调到北京任职也是不得已的。

资料显示,王安顺2001年9月至2007年3月期间,曾在上海先后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等职务,直到2007年3月31日以后,才任到北京市任职。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发表的通告显示,王安顺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和北京市副市长、市长期间,积极执行、推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特别是2008年奥运前后,北京市以“奥运安保”为名,疯狂非法抓捕。2008年1月12日,王安顺以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参加了由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和市政协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平安奥运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该行动将法轮功作为主要打击对象。

在2008年1月到7月间,北京地区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高达586人,其中有多人被迫害致死。

港媒:王安顺是周永康的心腹

香港《明报》30日报导说,王安顺将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亦被认为是「遭贬」,因他涉周永康案,仕途暂时未明。

港媒《苹果日报》早在两年前曾报导指,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因涉周永康贪腐案被约谈。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钉子”被贬职后排名出现异常 前景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