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表铝业报告 指中国倾销

作者:安华

凯里·伍达德(左)和克里斯·莫雷尔斯(右)等几位美国铝业(Alcoa)的工人在华盛顿州东韦纳奇的工会会所叙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最新的报告中说,2011年到2015年期间,美国的原生未锻压铝材生产大幅缩水,同时面临着价格下跌、电力价格等相对较高的生产以及冶炼技术方面投资不足等多方面的掣肘。

报告还称,相比之下,美国国内再生未锻压和锻压铝产品在此期间生产出现扩张,再生铝生产厂家得益于可以得到足够的低成本铝废料。同时,锻压铝材生产商由于身处巨大和不断增长的美国,并且与客户之间的良好协作而占据优势。

应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要求起草的这份报告,提供了影响美国铝业全球竞争力的相关因素。这份报告主要集中的时间段是2011年到2015年,同时也必要地记录了自从2001年以来的产业趋势。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份报告还评估了主要铝生产大国的发展起伏变化,提供了外国政府政策对美国铝业生产的质量和数量影响评估,表明了原生未锻压铝材生产能力大幅增加的国家名单,其中还包括铝材通过第三国的贸易流动情况。

在这份报告中,中国是其中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国家。在总计606页的报告中,有关中国的第六章就占了82页的篇幅。

报告指出:中国的铝材和市场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迅速增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生和锻压铝材生产国,也是再生铝材的生产大国。主要面向国内市场的中国原生铝工业,其生产技术和降耗能力在2011年后得到大幅改善。这些技术进步、政府的政策以及高成本闲置生产能力关闭的共同结果,导致中国的平均直接生产成本在2011年时还属于大大高于世界其他铝材生产国,到了2016年第三季度时,其生产成本与世界其它铝生产国成本的差别不到1%。中国的再生铝工业持续扩张,但是面临崩溃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等诸多挑战,导致生产减缓。中国的锻压铝工业降低了其生产成本,增加了制成品的出口,转而生产诸如航空铝板等一些更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但是,在诸如汽车铝材等另外一些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方面,中国的产量有限。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这份报告进一步分析认为:中国铝工业的竞争力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投入成本、资本成本、运输成本、汇率、税收和出口关税以及增加附加值产量的扩展等。

2017年1月12日,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有关据称中国向原生铝生产提供补贴的咨询要求。这项要求特别指出以下一些手段,同时表示,咨询不仅限于这些措施。这些措施手段包括:

1.过银行向原生铝材生产厂商提供贷款或者其它资金支持。这些银行或者属于政府机构,或者政府实体,或者是公共或者私营机构。这些贷款为每个贷款厂商提供了利益,因为这些贷款的利率比那些在市场上获得的贷款利率要低。

2.中国通过煤炭生产厂商和分销商为中国铝生产厂商“宏桥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煤炭。这种煤炭供应为宏桥集团公司带来利益,因为煤炭是以支付很低的薪资开采出来的。

3.中国通过滨州高新公司向宏桥集团公司提供氧化铝。这种氧化铝的供应为宏桥集团公司带来利益,因为这些氧化铝是以支付很低的薪资生产出来的。

4.中国通过滨州高新公司向宏桥集团公司提供电力。这种电力供应为宏桥集团公司带来利益,因为这些电力是以支付很低的薪资生产出来的。

2017年3月9日,美国铝业协会贸易执法工作组及其工作组成员单位提交申请,要求对来自中国的一些铝箔产品征收反倾销和抵消税,并且详细列出中国提供的补贴内容。2017年4月21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有合理的迹象显示美国的一个工业部门因为来自中国的铝箔产品的进口而受到实质性损害。这些进口的中国铝箔产品据称得到补贴,并且以低于公平价值的价格在美国销售”,并表决通过继续对来自中国的铝箔产品进行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表铝业报告 指中国倾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