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北大女总裁十九大前投案 习近平王岐山点名北大腐败窝案

陆媒报道“”原北大资源集团叶丽宁回国。叶丽宁掌北大资源时期的两大问题:强硬主导北大南墙改建商业街工程,以及私分国有资产,而后者正是她被的罪名。此外,叶还涉嫌借北大资源名义包装肖建华的明天系。北大另一校办北大方正李友案,被王岐山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

6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讨论中管高校的巡视情况。大学被点名批评。之前,两名北大副校长被处分。有分析指,中共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有江泽民当靠山,所以大搞教育产业化,祸乱高校教育。

“红通人员”原北大资源集团总裁叶丽宁回国

7月3日,众门户网站可见《法制晚报》一篇题为“起底红通叶丽宁:叱咤北大女总裁”的文章。叶丽宁是原北大资源集团总裁,也是今年以来被追回的第四名“红通人员”。

在2010年伊始媒体披露叶案时,就曾引发纳闷:“这个案发五年前的案子,怎么突然被抛了出来?”其实同鲁能案一样,胡温要重启,但叶丽宁在2009年下半年被立案侦查之前已经闻风潜逃。

叶丽宁私分国有资产,包装明天系

报道称,叶丽宁掌北大资源时期的两大问题:强硬主导北大南墙改建商业街工程,以及私分国有资产,而后者正是她被立案侦查的罪名。

叶丽宁在北大南墙工程之后,大力主导北大资源进军房地产开发项目,而且大量推案,包括打着“为解决北大教师住房困难”名义开发的楼盘,最后却成为“外销富人”的楼盘。叶丽宁私分国有资产罪名很大部分就是这些专案住宅的“分房分钱”。

而在2010年1月《时代周报》“北大资源集团叶丽宁‘消失’前后”一文中,提到了叶丽宁进军房地产市场一个重要时间点:1999年与香港企新集团合作,开始了一系列遍布北京各个角落的房地产开发。同一时间,市场上涌现一票北大系房地产开发公司,均为北大资源集团控制。报导还称,北大资源针对北大教职人员这一个群体开发的所有住宅专案,是享受了政府税费和土地出让金的相关减免,没有高层撑腰开绿灯,难以成事。

此外,叶丽宁还被指资本运作圈钱。在主政北大资源后期,叶丽宁开始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北大资源图谋把公司股份的30%私有化。《京华时报》当时曾经这么报导:“明天系”在最初时就是以“北大资源”的名义对所介入企业进行包装、大幅炒作。

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

北大公司北大方正资产高达上千亿

据香港东方日报2015年2月报道,王恩哥担任北大校长仅两年,是该校有史以来最短命的校长。据说,他被调离是因北大方正事件被问责。

北大方正是北大的校办企业,也是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资产高达上千亿元,早前与郭文贵的政泉集团发生纠纷,两边负责人互爆对方搞腐败,牵出令计划家族以及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人,最后两败俱伤,同被调查。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内部将此案定性为“高校腐败的第一大案”,并要求深入调查。据透露,北大方正部分高管以金钱开路,不断扶植代理人上位,甚至还干涉北大副校长的任命。

BBC中文网曾报道,2014年11月,方正集团旗下的方正证券公司第二大股东、郭文贵的政泉控股公司突然公开信,指责方正集团高管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及侵吞国有财产等违规行为。后来更直接点出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的名字。

方正集团也随即发表声明,反驳政泉控股的指称。到了2014年12月底,网上又出现有关方正集团主要负责人魏新、李友及李国军等涉及刑事案件在一家酒店被荷枪实弹的警方带走的消息。

政泉控股也在12月24日发布声明称,媒体及网络中关于魏新、李友及李国军等人涉及刑事案件的报道非自己发布和传播,但强调,他们涉及倾吞国有资产等刑事案件正在接受调查的报道则属实。

2016年11月25日,李友被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内幕交易罪,妨害公务罪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502亿元;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方正集团是由北京大学在1986年出资40万元人民币创办的,最初是以营销该集团创办人王选发明的汉字激光照排技术的相关产品起家,但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投资控股集团。北京大学是该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持股70%,另外30%股份则由管理层持有。

习近平政治局会议点名北大

6月28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政治局会议,讨论了对31所中管高校的巡视情况,包括“研究了其它事项”。在当天的政治家会议上,审议了《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

报告特别提到北京大学,当局通报,北大在选人用人方面问题突出,校办企业管理混乱,附属医院廉洁风险突出。

北京大学两副校长被处分

据大陆媒体新浪网报道,4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通报了北京大学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典型案例。2名副校长被问责。

副校长兼总务长王仰麟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受严重警告处分;

副校长兼教务长高松违规受邀参加宴请,对其进行提醒谈话.

中共前教育部部长陈至立有江泽民当靠山,所以大搞教育产业化。原中国人大政治系主任、教授、冷杰甫说:“不仅她本人做了腐败事情,而且她影响到一些书记、校长。比如说北京广播学院,这个校长是个女的,她也想学陈至立那一套,花了很多钱希望陈至立帮帮她,给个北京广播学院校长。她也是走陈至立这条路也搞腐败,所以上下贪腐是一体的,都是利用江泽民那个背景。”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大女总裁十九大前投案 习近平王岐山点名北大腐败窝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