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肖建华仍下落不明 “明天系”爆处置资产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

/主持人:韩梅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在1月底神秘消失后,“江湖上一直有他的传说”,今天(7月6日)还传出消息说,“明天系”正在出售巨额资产。

路透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说,中共官方要求“明天系”的核心—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明天控股)缩减庞大的资产组合,包括国内逾30家金融机构,如华夏人寿、新华信托、潍坊银行以及包商银行的股权。出售尚处于初期阶段,明天控股成立了一个内部团队来处理该事宜,肖建华的妻子周虹文目前在掌管业务,但不清楚她在多大程度上参与了这次出售。

消息人士说,这是官方管控金融服务公司风险行为的一部分。

明天控股、银监会及保监会都未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要求。

肖建华在1月底从香港四季酒店神秘失踪,有消息说是被不明身份的人强制带回国内,也有说法指他是主动返国配合调查。虽然至今下落不明,但关于他的传闻一直不断。

《香港01》2月透露,肖建华在被羁押期间,不断接受问话,回答许多问题,官方意欲获得中共“太子党”的一些商业活动资讯。

《明镜》3月曾报导说,经多条途径查证,发现肖建华关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规军队而不是武警部队看守,并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护理。肖建华对调查非常配合,可以说为清理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该消息说,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阳光保险掌控者张维功很快将被正式司法调查,中央金融系统的一些负责人也面临同样命运。

之后不久项俊波果然落马,但至今没有关于张维功德消息。

《大纪元》也曾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指:肖建华“吐”出多名曾密切合作的江派金融大鳄,其中,保利华亿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董平已于3月10日在京西宾馆被带走,习近平已正式启动中纪委“第二号项目”,瞄准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因为肖建华曾扮演“白手套”角色,帮助众多中共常委家族和太子党累积了天文数字的财富,曾庆红家族是主要受益者之一。

不过这些消息一直未获官方证实。

习近平要在前,维持金融秩序的表面稳定、防止2015年股市崩盘一类的经济政变,而且还要清除隐藏在金融“大鳄”背后的政治隐患。肖建华曾为诸多中共权贵家族担任“白手套”,并掌控巨大金融帝国,对习近平显然非常重要。

延伸阅读

肖建华招了?传“二号专案”开启 一娱乐大亨被捕

美媒爆料:肖建华与中共军方来往密切 涉神秘交易

因为肖建华还是周永康?杨焕宁再隐身 传全家被查

肖建华关押地藏玄机 传供出联络图 先动两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肖建华仍下落不明 “明天系”爆处置资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