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三只“虎”被双开 其中这个中央委员再创记录

王岐山打虎不停 苏树林、杨崇勇、周春雨被双开
王岐山打虎不停 苏树林、杨崇勇、周春雨被双开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十八届中央、前福建省长苏树林,与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杨崇勇昨天(7月4日)被中共中纪委通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及公职)。其中,苏树林是在2015年10月,21个月后才被双开,相当罕见。

苏树林多项纪录

现年55岁的苏树林曾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2011年7月先后任中共福建省委、省长。

他是在王岐山福建调研11天后落马的,是王岐山沿路调研落马最快的“老虎”、是中共中央委员中最年轻的“老虎”、也是首个落马在任省长。如今苏树林又创下一项纪录—从被调查到双开历时最久。

中共“老虎”落马后,大体经历以下阶段:被中共中纪委调查、双开、移送司法、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开庭及宣判。

虽然各阶段时长不一,但创下最慢记录的中共后“首虎”李春城,从“被调查”到“立案侦查”,也就是近17个月;中共十八大后最大的“老虎”周永康,2013年12月由中共常委决定核查,到2014年12月被开除党籍,同一天被立案侦查,共用了12个月。

如今苏树林案在近两年后才进行到第二步,与此案牵涉相当广泛有关,一来他曾长期在腐败重灾区—石油系统任职,因而与周永康、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蒋洁敏多有交集,并牵扯前中共常委曾庆红、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等各路“石油帮”代表,二来他在福建主政,涉及中共对台经贸问题,据传去年一月落马的前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就涉及苏树林案。

根据中共中纪委官网通报,苏树林的罪名有:打探巡视消息、在党内搞非组织活动、对抗审查、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及贪腐受贿等。该通报使用了相当严厉的措辞,例如“性质和情节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极坏”等。

杨崇勇用假证件出国

与苏树林同时被双开的杨崇勇,落马前是中共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但他初入仕途是在云南省,曾任中共云南省副秘书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及中共云南省昆明市委书记等职务。在2007年调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其后10年先后担任该省中共副省长、中共省人大副主任等职。就是在他任上,河北爆出了“三鹿奶粉”事件。

杨崇勇待过的两个省委班子中,已有9个“老虎”落马:在云南,他曾与前中共省委书记白恩培共事近7年,做过白的秘书长;其他曾共事的中共省委副书记仇和、中共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中共省委秘书长曹建方、中共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都已落马。在河北,前中共省委书记周本顺、前中共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前组织部长梁滨,前政法委书记张越都曾与杨崇勇共事,现均已落马。

杨崇勇在今年4月被调查。当时有消息说,他是被前妻举报

昨天中共中纪委的通报中有提到,杨“长期隐瞒本人的婚姻变化情况,对抗调查”。其他还有:办理假身份证件,并以此私自出境,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住房,及受贿等。

周春雨名列短命安徽副省长之一

除苏树林、杨崇勇外,中共中纪委官网今天(7月5日)通报,中共安徽副省长周春雨“严重违纪”被双开。

周曾在王太华任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期间,担任王的秘书,隶属王太华“秘书帮”。之后周春雨仕途步步高升,直到在2016年任中共安徽副省长,在48岁成为中共副省部级

周春雨在今年4月被调查。是第七个在中共安徽省副省长位置上落马的“老虎”。

安徽是江泽民亲家、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地盘。回良玉还与江泽民的二号心腹、前中共常委曾庆红是麻将桌上的“赌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三只“虎”被双开 其中这个中央委员再创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