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俄首批S-400反导系统 已交付中共

作者: 良知媒體

俄联邦国家杜马副弗拉迪米尔·古特涅夫3月20日当天在电台广播节目中表示,俄罗斯已经向中共交付了首批S-400防空武器系统。他还表示,目前印度和土耳其也“正在排队等候”购买这一系统。

据报道,古特涅夫当天在电台访谈中表示,“印度正在与我们积极讨论S-400的问题。我们已经向中国交付首批数个连。”此后,他又补充说,印度和土耳其“正在排队”购买S-400导弹。

文传电讯社表示,俄联邦军事合作局和主要军事进出口集团都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据中共军事评论员表示,据此前俄媒报道,俄向交付的S-400导弹将包括48N6E3型导弹。与此前S-300PMU2导弹系统所配备的48N6E2导弹相比,新型导弹的射程从200公里提高到250公里,可以拦截的最高速度从8马赫提高到18马赫。这意味着这种新型导弹将可以拦截射程4000公里左右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典型目标包括印度“烈火”,中国东风-3、东风-4等型号)。

据俄媒报道,48N6E3导弹进一步改进型制导精度有很大提高,采用了动能碰撞杀伤技术。由此推断,其制导方式可能是主动雷达引导,类似“爱国者3”导弹。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种“改进型”48N6E3导弹是否已经交付中国。

此外,昨日中共的“中网”有报道提到,解放军近期组建了由全军20多个团级空军地导部队人员组成的一个新的防空导弹营,该部队已经实现战备值班。从这些信息可以推断,这个新成立的部队装备的应该是新型红旗-19反导系统。该部队部署在西部战区任务区内。

消息,红旗-19是一种可以兼容发射红旗-9防空导弹的新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该导弹采用红外导引头,可以在大气层内外对来袭目标实施动能拦截,因此拦截飞机目标的射程会比较近,主要考虑反导。

这样一来,中共人民解放军空军地面导弹部队已经建立起装备红旗-19和S-400系统的反导部队各一个营,可以担负拦截敌方中远程(IRBM)导弹任务。红旗-19和S-400的配合,可以实现类似美国THAAD和“爱国者3”配合的两层末段拦截的效果。

在美国加紧重返亚洲的同时,中共和俄国也有紧密合作的迹象。

本文标签:, , , , , ,


via 俄首批S-400反导系统 已交付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