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郭声琨难过2017?敏感时刻 中纪委“溜”过亿贪官新疆公安副厅长

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
部长郭声琨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机关报昨天(3月23日)突然用半版起底已在一年多前落马的前中共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谢晖贪腐的细节,并指他“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一把手变成了‘一霸手’”。早前就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一直在公安系统人事大洗牌,并出台整顿措施,这在今年将进入收尾,今年会是中共公安部长、江派核心曾庆红的表外甥郭声琨最难过的一年。

党媒《中国纪检监察报》的这篇文章措辞相当严厉,指谢晖37岁就成为副厅级,却”不知感恩、不懂珍惜“,“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一把手变成了‘一霸手’”,在1996年至2013年担任新疆劳教、监狱系统一把手期间,大肆以权谋私、插手工程建设,违纪金额高达1亿多元人民币,有关他的卷宗多达三百多卷,“谢晖严重违纪案件涉案金额之大、人员之多、影响之恶劣,在自治区历史上是罕见的”。

谢晖入中共官场30余年来一直未离新疆,主要在劳教、监狱及司法系统任职,2013年出任中共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5年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2016年2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另有与案情有关的7人被移送司法、42人被处分。

正在等待司法起诉的谢晖被中共中纪委机关报“拉”出来树典型,很可能是在呼应习近平对中共公安系统的清洗。据统计,除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前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张越(后任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前公安部警卫局尹志山等公安系统“大”落马外,据中共新闻办2016年9月发布的《司法领域人权保障的新进展》白皮书,2014年7月以来,已有3万多名公检法人员被开除公职或责令辞职,其中,公安系统被清洗1万2200多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公安厅(局)长中,已有24人被更换。

新疆一直是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的地盘,曾被周永康、薄熙来在政变计划中列入三条退路之中。此前两任中共党委书记张春贤及王乐泉都被是周永康的心腹,曾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的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制造重大危机事件,给习近平搅局,因此,习近平对新疆公安系统的清洗开始的较晚,是与新疆官场的人事变更结合展开的。

就在中共中纪委机关报批谢晖之前,自1月6日开始,新疆所辖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阿勒泰地区和和田地区5地陆续更换了中共党委“一把手”。再往前,去年8月,张春贤被免去中共新疆党委书记,由李克强的亲信陈全国担任。陈全国上任3个月后就开始新一轮人事调整。在过去不到4个月时间里,新疆14个市级地区“一把手”已经换了8个。

政论人士、《希望之声》特约评论员王友群认为,在习近平反贪打虎过程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一次次利用公安系统搅局,比如,在全球关注的雷洋案上对抗习近平;在习近平要求让老百姓在“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后,制造震惊世界的709律师案;在21万多法轮功学员实名向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控告元凶江泽民期间,继续骚扰、抓捕、关押、酷刑折磨

王友群说,为了清洗江泽民、郭声琨在公安系统的势力,习近平除人事调整之外,还废止劳教制度、不再由公安部门“一把手”兼任中共地方政法委书记,并出台系列整顿措施,在完成这些准备工作后,在习近平已确立“核心”地位的2017年,也是习第一个任期的最后一年,习近平很可能会出手彻底改变江派长期掌控公安系统的被动局面,这“将是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难过的一年”。

另据《明慧网》,谢晖是新疆地区劳教所、监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经民间调查核实,截至2011年,至少有45名法轮功学员在新疆被迫害致死。新疆各地劳教所和监狱对法轮功学员使用的酷刑包括:老虎凳、暴力毒打、死人床(抻床,也称五马分尸)、电棍电击、吊铐、打毒针(注射不明药物)、野蛮灌食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郭声琨难过2017?敏感时刻 中纪委“溜”过亿贪官新疆公安副厅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