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越战老兵被非法拘禁多日 各地发文安抚慰问老兵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陕西宝鸡老兵杨岁全今年2月25日突遭拘禁约20日,且当局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在他获释后,仍要其家人对他“维稳”。此外,中国山西运城等地日前发放通知,对老兵进行安抚走访,有老兵认为,这些都只是表面,无助根本问题

杨岁全3月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两天前刚刚获释,当局还要求他的母亲继续“看着他”。

“我刚从宝鸡放出来两天,2月25日我跟朋友吃饭的时候把我抓住以后,什么理由都不说,把我拘留了10天。到3月8号早上10天之期期满,我出来了之后他们又到看守所门口等着我,我们派出所的和我们街道办事处的,他们又把我强行带到一个宾馆,把我非法拘禁了,前天才把我放出来,什么理由都没有。他们用警车把我送回家,交给我老母亲,让我老母亲把我看起来。”

杨岁全还告诉记者,目前他的电话只能打入,无法打出,很难与其他人联系。

此外,山西运城市日前发放通知,指为化解部分退役人员信访问题源头,将在3月25日前对参战、参核军队退役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全市慰问金标准统一为1000元。西安碑林区也发放了通知,要求涉军人员前往户籍所在地进行登记,并留下姓名、诉求、联系方式等。

一名老兵向记者表示,他们当地也有类似的文件,但基本上只是一些表面的。他认为,这些安抚工作与老兵们近期的活动有关,因2月17日是越战38周年,所以自二月起至三月,各地老兵都会陆续进行各类纪念、集会、上访活动。

“就我了解,现在基本上每个省都有(活动),就是规模大、规模小,广东上次他们2月份有一次(大规模行动)。2月17号是对越反击战(纪念日),现在是38年,然后到40年,年年我们都有老兵集会、纪念或者上访,为了当地政府给我们解决待遇问题。但是上访地方上对我们打压,或者做一些工作。”

记者:“有的地方有发了一些通知,说要走访、慰问参战的老兵,您那里有没有类似的通知?”

对方:“有,但是这些说实在话都是做一些容易做的工作,有些老兵散布得很广,有些农村的、偏远的地方的基本都没有,只有城市的有一些拜访的,但是都是一些表面工作。”

另一名山东老兵则指,对于参战老兵们的诉求,当局每次都是“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他就是这个没有办法,这不是他主动解决问题的根本,就目前来看我还看不到什么希望,只是眼前的一种安抚工作而已。因为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非得一个好的体制,没有好的体制是不行的。虽然习总执政以来,(老兵)情况有向好转的方向发展,但是目前来看,解决问题还谈不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越战老兵被非法拘禁多日 各地发文安抚慰问老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