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不满村官私卖土地 村民阻工遭镇压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省中山市逾百名政府私卖用地予开发商牟利,半年来每天到工地阻工,周一(20日)及周二连续两天遭警察驱赶,先后共10多人受伤,另有10多人被拘捕。

坦洲镇龙塘村村民杜先生周二(21日)对本台表示,早上仍有10多名村民在工地上搭起帐棚阻工,有城管于早上拆去帐棚,下午警察到场将阻工村民全体拘捕。

杜先生说:拍照的(村民)又抓,旁边站着的又抓,全部也是村民来的,村长要求他们(警察)放人,他们不放,如果按照他们警察来办事的,应该是按照聚众闹事处理的。

而于周一(20日),近70名村民阻工时,却与现场过百名工人及警察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

杜先生说:它(开发商)请了一批人,大约有50人,来到的时候就动手打村民,警察来了,但不是帮助村民的,更使用盾牌推村民,我的妈妈就被武警以盾牌,3个人将我的妈妈抛出去,很多人都是这样受伤,开发商的人手拉着手对抗,所以没有受伤,10多个村民受伤了,有些村民被打肿了,有些碰伤,严重的就入院留医了。

他表示,虽然发生冲突,但政府仍不作为,没有交代土地私卖的问题。他指,镇政府于80年代向村民徵地兴建一间砖厂,但是于砖厂结业后,政府一直都没有将农地还给村民,村民于去年10月发现工地上有工人施工,于查问下,才得知这块属于700名村民的公共用地已经卖予开发商。

另一名村民陈小姐对本台表示,村民现在与政府及开发商仍然未协商好赔偿的问题,于是由去年10月起,每日都会到工地把守,阻止施工。他们多次到市及镇政府反映问题,但是,到现在事情仍未解决。

陈小姐说:这些农地是被(政府)卖了出去,是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土地卖了出去。

问:你们有没有收到赔偿了?

陈小姐说:没有呀,现在(政府)就覆盖所有消息,完全不给村民解决问题,你叫她(政府)当面给个解释,她就是不给解释,情况就是这样的。

她表示,若果政府再不理会村民的诉求,村民就会下一步行动。

陈小姐说:就是一种很敷衍的状态,现在的行动,就是打算向广东省(政府)反映,之前亦有打算打官司的。

本台就事件致电镇政府宣传部查询,当值人员表示正在处理事件。

当值人员说:这件事我们现在调查当中,而且这件事是牵涉到一些纠纷,现在仍在查实当中,我们这里是一个宣传部门,不是处理案件的部门,所以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

当值人员又要求本台留下电话号码,待有最新消息时,就会联络本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不满村官私卖土地 村民阻工遭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