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征地遭反抗 顺德大良村民誓言 同归于尽阻强拆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顺德大良逢沙村为建造欢乐华侨城,在当地征地拆迁。由于补偿过低,一些拒绝拆迁协议。3月22日,当局派人企图强拆一户村民房屋,在户主强烈反抗下,拆迁未能成功进行。

中国,征地与强拆一直是焦点议题之一。3月22日,家住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逢沙村的维权人士李碧云向表示,当地的一户人家险遭当局强拆。
李碧云说:“这个楼房的主人说,如果你要拆我的,我就扔下来。然后拆迁者就说,我同你们谈过了。但是楼房主人说,我的房子价值1000万,你们只给200万,你怎样赔偿我?我的房子是国有的,如果你按国家的赔偿标准进行赔偿,我们就马上搬走。”

根据现场视频可见,一名女子站在房子的天台上激动地冲着楼下叫喊,楼下停泊着多辆警车,还有救护车及货车。李碧云表示,在户主“同归于尽”的呼喊声中,当局最终停止了强拆。而在楼房附近还有去年年底被拆除的一栋房屋废墟,废墟当中,埋着一面五星红旗。

顺德区的大良逢沙村位处于佛山市和广州市的中间。据悉,当地的征地是为了建造“欢乐华侨城”。逢沙村村民李彩云告诉记者,去年共有四户人家遭到强拆,目前包括她在内,还有17户人家在坚守着。由于补偿过低,他们都不愿意签署协议,而且这些房子都并不在官方征收文件的范围之内。

李彩云:“去年强拆了四家。”

记者:“现在还剩下多少户?”

李彩云:“大概还有17间房子还没有拆,但是他们准备拆的房子都不在征收范围之内,他们是以收购的名义征收人家的。”

记者:“您的房子现在还没被拆是吗?”

李彩云:“没有,因为我已经上诉到高院,但是他们现在都不开庭,我叫他开庭,他说开不开庭,这是以后的事。”

记者:“大家不愿意被征收的原因是赔偿价格太低是吗?”

李彩云:“华侨城说给他们(政府)很高的(价格),但是他给我们很低(赔偿),一平方米只有6000,现在买商品房都要2万一平方米,你拆我的房子,我都不够钱建房子,有什么用?”

李彩云说,自去年开始当局就一直断网、断电,并用在门口倾倒垃圾等方式进行逼迁,这一情况至今仍然存在,没有改变。

近期,中国多地都传出强拆事件。3月21日,广西北海白虎头村村民谢庆国的房屋被强拆;3月22日凌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城北村有村民在未签署协议的情况下遭到政府强拆;而在3月17日,赣州一村民更因为拆除“空心房”的问题将一名乡官锄死,引发舆论关注。

评论说:全国强拆事件屡屡发生,百姓显得十分无奈。国家政策是先安置后拆迁,为什么下边不执行呢?动不动就先拆房,百姓托家带口老老少少到哪去住呢?国家建设我们支持,但是得有住的地方呀。建好安置房好吗?这是目前最严重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征地遭反抗 顺德大良村民誓言 同归于尽阻强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