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为何此时亮相广州年宵花市?

1月26日,年二十九,胡锦涛亮相广州花市

1月26日,年二十九,胡锦涛亮相

【博闻社】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突然现身广州,在广东省委书记陪同下视察西湖路花市。在习近平紧锣密鼓为年底的十九大进行人事布局之际,胡锦涛此行被视为为胡春华站台、要推小胡“入常”之意。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胡锦涛26日晚上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及多名广东官员的陪同下,视察广州市西湖路花市。当局并没有按常规清场戒备,令胡锦涛此行大有“公开示众之意。”

由于当天是中国传统的春节前夕年二十九,民众都忙着准备年货,西湖路花市人头涌涌,胡锦涛的出现引起大批民众欢呼围观。有人高呼“胡总书记你好”!胡锦涛面带微笑向民众挥手致意。

有消息指,本月中北京遭遇近期最严重的雾霾开始,中办就纷纷安排退休众高层到各地“避霾”。胡锦涛南巡已经多日,先后到了海南和广东,选择年二十九在广州公开亮相,显然不是随意而为。

胡锦涛仔细观看花市情况

胡锦涛仔细观看花市情况

分析人士指,在中共十九大准备召开,高层权力斗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共青团系遭到全面打压,尤其是胡锦涛一手扶起来“第六代接班人”的胡春华,在习近平不断挤压下,眼看就要被挤出既定接班人的位置,胡锦涛此时“南巡广东”,大有为胡春华站台打气、挺“小胡”上位之意。

自从习近平上台后,共青团作为“党的天然接班人”的传统被彻底废除,共青团中央被扣上“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帽子,屡遭鞭笞,习近平甚至公开发话,警告共青团系出来的高官们,“不要以为自己是天然接班人”、“不要光想等著接班”,显示共青团系的仕途开始没落。

胡春华作为共青团系的代表人物,在胡锦涛时代受到精心栽培,曾经被视为第六代、即习近平后的接班人,不过,习近平上台后四年的情况看,胡春华接班人的必然地位已经收到严重动摇,这除了共青团系受到打压的大背景,还可以从以下几个事例可见一斑:

胡春华等广东政要陪同胡锦涛

胡春华等广东政要陪同胡锦涛

一是胡春华特地从河北调到广东的心腹、原打算接任广东省委秘书长的,南下当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没几天,就被中央一纸调令挪到西北宁夏去任官,摆明是不让胡春华“结党营私”。

二是与胡春华同被视为第六代接班人的委员、重庆孙政才,受到习近平“特别关注”,尤其是2016年新年首次出巡,习就选择重庆,而且把长江流域十多省区一把手召到重庆,名为商量协调发展,实际不如说是为孙政才站台更为合适。

至于胡春华治下广东,除了2013年初,习近平上台后要“朝拜”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来了一次,至今再无驾临。其中滋味,恐怕只有胡春华小胡,心里明白。

三是过去几年胡春华和孙政才分别率团出访,开始头两三年胡、孙所率团均获冠以“某某代表团”名义,而到去年孙政才率团出访南美,依然冠“中国共产党”名义,而胡春华率团出访美国,却降格为“广东省代表团”,彼扬此抑,厚彼薄此,可见一斑。

故此,前任总书记胡锦涛不顾自己患柏金森氏症,要在“南下避霾”之间,特地到广州公开亮相,被外界解读为十九大“撑胡春华入常”,是可以理解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为何此时亮相广州年宵花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