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习称让孩子「喝好奶粉」引出的话题

近日,习近平在一次考察时称要让孩子「喝好」,再次让毒奶粉、毒食品成为关注的话题。2016年新生儿数量比上年增长,但国产奶粉呈下滑态势。

1月24日,习近平在河北考察乳品时称,要让下一代「喝好奶粉」。

习的此番言论触动民众痛处,有网民说,「中南海停了特供我才敢喝国产」,「等你外孙女喝国产奶粉,百姓才敢喝」。有人则说,身边认识的人全都去香港买奶粉了。

2008年的「毒奶粉事件」阴霾未散,中国著名奶粉河北三鹿公司生产的三鹿奶粉被揭露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导致婴幼儿患肾结石,数万婴幼儿因此就诊。事后发现,中国其它多家著名国产奶粉也检测出三聚氰胺。大陆民众自此对国产奶粉信心尽失,纷纷到香港等地抢购奶粉,甚至到澳洲等地大举「扫货」,再邮寄到国内销售」。

据中共海关总署的资料,2016年大陆婴儿奶粉进口量超过20万吨,继2015年大增6成后,再增30%。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说:「这还只是正规管道进口的奶粉,如果算上海淘和大宗进口,去年大陆进口的奶粉不低于30万吨,几乎占到国内总需求的一半。」

大陆放开「二孩」政策后,全国所有夫妇可生育两个小孩。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新生儿数量比上年增加5.7%,是自从2000年以来最多的一年。但《北京青年报》报导,大陆奶粉业却没有受惠这一波「婴儿潮」,国产奶粉经历连续4年增长后,2016年本土奶粉销量竟然不升反跌,比上年下滑2%。

其实,现在在中国大陆何止是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咸蛋、人造鸡蛋、卤注胶牛肉,香精茶叶、避孕药鱼、尿素豆芽、膨大蕃茄、石膏豆腐、甲醇勾兑酒、硫磺馒头等食品层出不穷,防不胜防。

在黑心食品和药品的背后,有一批昧著良心的人推波助澜。据陆媒记者调查,某些食品造假的技术正是来自专业研究者,他们为了蝇头小利,赚取黑心钱。此外,每当出现重大食品、药品事件时,总有御用专家学者出来「辟谣」,蒙蔽群众。

中国网民说,反正天朝的官员都有特供供应,哪管你百姓的死活,只要天朝还没倒,老百姓就别想有好日子过。

大纪元01月26日讯

本文标签:, , , , ,


via 习称让孩子「喝好奶粉」引出的话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