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中国首骗陈光标现身春晚 幕后或涉高层博弈(图)

 作者: 董林杉


陈光标现身鸡年春晚。(图片)

不时爆出和上层内幕一些猛料的大陆《财新网》在去年9月连续两天披露,一向高调进行慈善公益捐赠的陈光标涉嫌重大诈骗和攀缘权贵大肆非法敛财,消息引发大陆舆论界哗然。中共央视昨播出春节联欢晚会,有“中国首骗”之称的陈光标现身观众席,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在2017年央视春晚现场,胡歌和王凯在演唱完歌曲后,走进观众席与观众互动,有眼眼尖的网友看到了坐在观众席中的陈光标。

1月27日,大陆网络上一篇题为《陈光标春晚露脸,旁边坐着央视化妆师,背后藏着啥秘密》的署名文章在网上热传。该文章表示,央视春晚观众席上的陈光标,虽然没说一句话,但是成功吸引了外界的关注。

文章指,陈光标被多家媒体起底后,尽管陈光标一再向外界“澄清”,也没完全从质疑声中解脱出来,很多人已经把陈光标当做了“伪善”的代名词,让曾经高调的慈善活动成了精心策划的表演。在社会公众好似快要忘掉陈光标之际,陈以外界难以置信的方式再次在央视的重头节目中露面。

财新网起底陈光标首骗真面目

近年来陈光标多次遭受媒体追击,去年9月,《财新网》发表长篇特稿,揭露陈光标涉嫌非法募资、非法投标、违规倒卖拆迁项目、伪造公章、偷税漏税等多项违法行为。同时指出,陈光标政治后台包括李东生和等人。

报道指,2008年汶川地震中,陈光标之所以能得到“首善”称号并一举成名,与令计划的安排有关。早在2006年,陈光标先是通过一位老干部搭上令计划兄长、曾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进而结识令计划。令计划看重陈光标的舆论动员能力,认为树立这样一个典型是有利的。

报道披露,陈光标曾自称其30岁(1998年)时即开始慈善事业,“截止到2012年7月,捐款总额超过了20亿元,帮助特困户逾70万”,但据《财新网》报导,一位自称熟悉陈光标捐款历史的人士告诉记者,“陈光标这些年自己出钱的所有捐赠加在一起也就两三千万”。两三千万与20亿相差近100倍。

《财新网》与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报道被视为当局打虎反腐的风向标。

像陈光标这样江派小喽啰,遭到官媒的如此力度的起底曝光,应该早已经被拿下。但是,实际情况恰恰相反,陈光标表现仍然态度强硬,不仅没有低调沉默,反而高调应对,状告发文媒体。

2016年9月21日下午,陈光标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其母财新传媒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并要求对方支付100万元作为赔偿。同时,陈光标又透过媒体发出消息,将在南京举行记者会,就此事进行说明。

9月23日上午,陈光标在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拒绝回答记者问题,新闻会现场记者遭责骂、围堵。

陈光标提告当日晚些时候,《财新网》发布撰写陈光标特稿的记者视频,并进一步说明调查陈光标的整个过程。财新记者周淇隽表示,在他们掌握的线索中发现,陈光标捐款其实很少。最典型的事件是,陈光标说自己捐款给52所希望小学,但实际一所都没有。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也曾披露,陈光标的慈善公益令人质疑,同时其与中共中宣部关系密切。“他和中宣部的关系比较好。曾经中宣部下面有一个人权基金会,据说捐了一笔钱。但是这笔钱到了哪个地方?我们查不出来。因为中国这些慈善的帐是查不清的。”

揭露陈光标稿件遭刘云山封杀

大陆前媒体人、现慈善公益界名人邓飞,看到《财新网》揭露陈光标的文章后,在网上发表“标稿往事”,揭露当年投稿揭发陈光标撒谎行善,被中宣部压下的往事。

文章回忆,2009年左右,南都记者占才强调查陈光标,触目惊心地撒谎行善,南都南周都发不出来,凤凰周刊也不能发,邓飞将文章贴到网易博客,有水军来骂他,还有电话提醒他说,媒体评选陈光标为中国首善,我们大老板刘长乐受邀去给陈颁奖,你这边捅陈合适吗?

邓飞也只能撤博客,把该稿子转发中青等媒体,无一可以发表,据说陈是中宣部宣教局树立的典型,一个副局长亲自给媒体打电话。陈安然无恙,占才强告诉邓飞,陈光标发信息威胁他。

陈光标身后有更大后台在为其撑腰

陈光标经常表现出狂妄的言行,是因为陈光标自恃有够硬的后台。

陈光标的背景之一是曾庆红手下的特务。陈早年发迹于南京,被军方江派南京系特务帮吸收,属高端商业领域特务,极具情报与政治渗透价值。为了让陈光标在上层商业圈发挥作用,并在关键时为其站台,中共江派特务机构在他身上投入大笔金钱,一手打造出陈的富豪形象。

多年来,陈光标还为中共宣传部、央视、新华社、安全系统、江苏省委,甚至外交部和中办输送大量贿赂,以达到“出名”的目的和得到保护。

2013年12月,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下台,其参与制作的“天安门自焚伪案”被全面曝光,引发江泽民集团的恐惧。江派派出培植多年的秘密伏兵陈光标借收购美国《纽约时报》的噱头,2014年1月7日到纽约开新闻发布会,炒作伪案。

有分析指,陈光标被大陆媒体起底事件的背后,是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的角力。这场博弈,仍然在持续中,未来在陈光标身上,将可以看到政局的走向。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首骗陈光标现身春晚 幕后或涉高层博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