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年关前安徽辽宁山东“老虎”同日被起诉

杨振超(左)、郑玉焯(中)、杨鲁豫(右)。(图片合成)
杨振超(左)、郑玉焯(中)、杨鲁豫(右)。(图片合成)

记者/主持人:秦正

中国新年到来的前一天,大陆三省(安徽、辽宁、山东)“老虎”杨振超、郑玉焯、杨鲁豫在同一天被中共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有报导认为,此时这三名中共省级同日被提起公诉,表明当局对反腐“打虎”力度持续不减。

1月26日,中共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山东、河南检察机关对中共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中共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郑玉焯涉嫌破坏选举、受贿案;中共原山东省市委副书记、济南市市长杨鲁豫涉嫌受贿案;这三人同日被提起公诉。

上海市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杨振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并指杨振超在担任中共淮南市委书记职务期间,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在担任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振超在去年5月24日被;同年7月26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杨振超长期在安徽省任职,在2013年1月升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长。

据陆媒报导,杨振超在安徽省任淮南市委书记6年间,当地人称他毫无作为,因他爱打麻将,以致上班时经常无精打采。

目前,安徽省被习近平当局拿下马的高官包括: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人。

郑玉焯因涉嫌破坏选举、受贿一案,中共最高检指郑玉焯利用其职权,破坏选举,且情节严重;并索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以破坏选举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辽宁贿选案震怒中共高层,成为中共建政以来首个发生在省级层面的恶劣案件。据官方报导,有955人被查处,其中有34人是中管干部。而目前已落马的中共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郑玉焯、中共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中共原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宏章,偕与拉票贿选案有关。

此外,杨鲁豫因涉嫌受贿一案,中共高检指杨鲁豫在担任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副市长、市长、泰安市委书记等期间,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鲁豫是山东省被查的第三名副省级官员。在此之前,中共原山东省委常委、中共济南市委书记王敏、中共原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这两2人也相继被落马。

有报导认为,在的前一天,同日公布这三名省级官员被提起公诉,表明习近平当局对反腐“打虎”力度持续不减,同时也为今年中共“”换届作准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年关前安徽辽宁山东“老虎”同日被起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