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高层生活会激斗 习近平发声 传刘云山涉多问题

刘云山被习近平批总是别出心裁搞些“事情”。(网络图片)
刘云山被习近平批总是别出心裁搞些“事情”。(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高层的所谓“民主会”屡爆激烈权斗内幕传媒披露,去年底的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江派刘云山再次成矛头所指,被批政治上动机不良和有政治野心等。习近平则批刘总是好搞一些“事情”。

据香港《争鸣》2017年2月号报导,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议。这次会议规定:每位政治局委员作有关执行“八项规定”的所谓“自我检查”发言,然后展开“批评和”等。

其中,主管中共宣传、文明和新闻等工作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会议上承认自己“工作失责、不称职,搞派性、帮派活动,对亲属子女管教不严,搞特权活动”等,导致中共党内关系长期紧张。

刘云山还承认,在先前担任职位期间存在失职、渎职问题,原负责部门或地方担任领导职务期间的严重问题被举报等。

习近平批评道,刘云山要严格遵守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要一再别出心裁提出一些“事情”。习近平是指刘云山提交报告建议建立有关习仲勋纪念馆,提议落实中央、省级党校树立习近平题词碑等。另外刘云山还指示中共中宣部、中央党校出版有关习近平重要指示的书册等。

在会议上,还有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批评刘云山在政治上存有不良动机,没有收敛个人政治野心等。

高层“生活会”成权斗场 习近平修规加压江派

1月13日,大陆时政公号“政知局”称,1月12日发布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可是中央谋划了好久出台的,不传导压力能行吗?”

据称这是自1990年5月江泽民掌权时发布类似规定的升级版。新版的字数几乎增加了1/2,细化了“上级如何监督下级”,以及所谓“如何批评和自我批评”。

据公开报导显示,中共鲜见带有“民主”字眼的这一所谓高官的“生活会”,一直是权斗角力场。习近平就曾亲自在河北借会议向周永康余党、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施压。

2013年9月23日,中共央视高调报导了当着习近平面,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生活会”上与省委常委互相揭短,以及周被群起“围攻”的丑剧。

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被查。海外流传的消息指,周本顺涉卷入暗通江泽民曾庆红的另类“政变”,阴谋在当年北戴河会议抛出针对习王的“政治核弹”,不过事败被抓。

据官媒报导,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员从中汲取薄、周、徐、郭、令案教训,“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中央政治局委员被要求在会上“逐个发言”、“对照检查”。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月号披露指,在该次会议上,讨论明显指向中共江派的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场面火爆。

其中,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政治局“生活会”上,先后批评江派常委刘云山玩弄政治手腕,抵制中央政策,其一直未有交待与、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动向》2016年8月号报导,8月5日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高层“民主生活会”上,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等习的军中亲信和多名中共老军头,接连炮轰江泽民、曾庆红等前军政高层及江派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要求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等。

会议上气氛高涨,一边倒地对中共党、政国家前几届领导层、部份现领导层批判。会议上有人提出质问:“党和国家的危机、隐患是如何形成、恶化的?官员塌方式腐败谁应问责?谁应承担宪制罪责?发生贪官污吏规模性带病晋升到中央,是机制上、体制上的问题?”

《动向》2016年9月号也披露,当年8月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对财产公示相关议题的争议非常激烈,罕见长达8小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高层生活会激斗 习近平发声 传刘云山涉多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