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中国同俄罗斯及中亚边境将临时关闭

中共同俄罗斯及中亚边境将临时关闭。(Public Domain)

俄罗斯海关宣布俄中边境会临时关闭,呼吁过境人士提前安排好旅行

据俄罗斯海关网站1月25日报道,由于中国新年假期,俄罗斯同中国的边境口岸将在近日关闭,边境的客运和货运将被完全停止。俄海关方面呼吁希望通过陆路口岸出国或回国的人士,尽量在1月27日前出入边境海关。

据报道,在滨海边疆区境内俄罗斯和中国边境上的所有过境海关站点将在1月28-30日闭关。其中,波亚尔科沃-逊克国际口岸将从1月27日至2月5日关闭。波亚尔科沃海关将从2月6日开始正常

马尔科沃口岸,图里罗格口岸和波格拉尼奇内国际公路口岸将从1月27日至2月2日关闭。克拉斯基诺和波尔塔夫卡口岸也将大幅缩减工作时间。

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国际口岸将从1月27-29日关闭,口岸的客运和货运将于1月30日开始正常工作。

据在中国的俄罗斯人表示,今年到中国来过农历新年的俄罗斯人大幅减少,他们解释说,主要原因是汇率的变化。此前,1元人民币兑换5卢布,现在是兑换大约10卢布,所以来中国的成本,以及中国货的价格都翻了一倍。

但是,有在华俄罗斯人表示说,最大的变化除了俄罗斯人少了,就是俄罗斯的商品多了。一位在中国边境城市黑河生活的俄罗斯人对此评论说:“在中国卖的俄罗斯的商品,尤其是的质量很高,声誉很好,而中国食品的安全问题很大,而有那么多,所以俄罗斯食品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拓展。”

另据报道,同中国接壤的中亚国家边境口岸也将在中国新年期间关闭。据吉尔吉斯斯坦边防局新闻中心对媒体透露,吉尔吉斯斯坦同中国的边境将会从1月27日到2月2日关闭,2月3日恢复工作。

但同时,同中国接壤的俄罗斯及中亚各国的机场和海港内的海关不会停止工作。

来源: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同俄罗斯及中亚边境将临时关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