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胡锦涛现身广州胡春华陪同 胡仕途将变?

前国家主席周四(1月26日)到访,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陪同下逛西湖路花市。学者分析认为,胡锦涛到访广州的消息曝光是为了"给予国家主席习近平正面支持"。该消息周四当天从微博传出,官媒尚无报道。

年二十九(1月26日)晚上,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则成了各界传媒关注的对象。当晚,胡春华和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现身广州街头的照片在传媒人之间广为流传。照片的拍摄地点位于广州西湖路花市,胡春华陪同胡锦涛在民众的围观之下大方赏花。

胡锦涛与摊贩交谈(网络图片

一名小女孩一直陪伴在胡錦濤左右。(网络图片)

照片中胡锦涛还牵着一名小女孩,但不清楚这位小女孩的身分。

广东经济一路向好,胡春华政绩靓丽

如今胡春华入主广东已经四年有馀,其广东成就就是他未来仕途的晴雨表。就在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全国2016年经济运行数据后,2016年广东GDP达到7.95万亿元,增长7.5%,GDP总量连续第28年佔据榜首,并且稳坐第一经济大省的位子将江苏甩在了身后。作为外贸依存度最高的省份,广东在2008年危机中所受的衝击最大,转型升级也开展得最早,目前已初见成效。

胡春华新年讲话两提「习核心」

就在本周二的1月24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新任广东省省长便依惯例,向网民发出新年贺信,其中两度提出在2016年六中全会所确立的「习核心」。

贺信中称「我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际上被外界认为政治嗅觉相当敏锐的胡春华早在去年此时便已经突出了习近平的领导威望。

十九大前,胡春华频传调任新职

港媒《明报》消息说,胡春华从中共六中全会回来后,马不停蹄开会和调研,还染发改变形象,或为担任新职作准备。

另据《动向》杂志2016年12月号披露,中共正在推动建立的国监委将是国家权力名下的机构,远比中涉及的面更宽。未来的国监委将是两位负责,王岐山是国监委的掌门人,而胡春华将出任常务副“负责实际运行”。

报导指,早前传调任上海书记的胡春华,有可能到上海过渡一段时间;也有可能直接进入国监委试点改革领导小组任副职。

分析称,胡锦涛露面彰显其全面支持习近平

曾有评论认为,中共的每一步政治举动都有其深刻意义,就人事安排而言,在2012年12月18日,胡春华被任命为广东省委书记,并非意外之事,而且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异动的背后象徵着一颗冉冉上升的政治新星。来自北京的观察者认为,胡春华当时从内蒙古到广东,加上又是中央政治局最年轻的成员,从另一角度说明胡春华潜力无穷。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丁学良教授在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胡锦涛今次高调曝光,"是显示其对习近平的正面支持,有很大的象征意义",猜测未来或会有其他前领导人露面。

丁学良教授认为,胡锦涛逛花市亦显示其身体健康,不排除他在人事关系上,协助习近平进行周旋丶疏通等等。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胡锦涛现身广州胡春华陪同 胡仕途将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