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IMF:中国房价飙升不可持续 吁出台房产税

近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中国房价暴涨不可持续,并建议中国出台房产税。

据新浪财经报导,10月7日早上,IMF亚太部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亚太部总裁和副总裁认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暴涨的态势是不可持续的,政府部门应采取谨慎的行政措施控制当前房价。

亚太部总裁Changyong Rhee建议中国出台房产税,在增加税收的同时能够控制房价的继续上升。

IMF并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已经超过了IMF4月份提出的预期值,达到了民意增长率的两倍,这主要是信贷扩张带来的问题。IMF建议中国尽早建立预警机制,放缓经济增长,谨慎处理信贷扩张问题。

跟帖表示:IMF说的对,比有关部门靠谱;中国控制房价,最简单的就是房产税,问题是许多制定政策的人有许多房产,不肯交房产税;土地财政不可持续,开征房产税才是正道;早收房产税,房价早正常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专家:楼市泡沫或快破了

10月7日,新浪网发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谈楼市泡沫危机一文称, 如今居民新增房贷规模以每年翻一倍的速度增长,资产泡沫已成为金融体系的最大威胁。

说,现在全民抢房,大家都在抱怨购房难,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会抱怨卖房难,届时卖房一定会比抛股难。

据搜狐财经10月4日援引外媒Zero Hedge报导,德意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中国楼市目前的局面是债务驱动的泡沫,这个泡沫必将在“不远的未来”破裂。

之前,英国《金融时报》的文章警告,“最近一年来,市场似乎正‘接棒’去年上半年股市的疯狂,令人担忧的是,当前部分城市楼市的‘高烧’状态,正在朝着泡沫化方向演变。”

中国首富林9月28日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正急剧走向失控,“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的泡沫”。

陆媒:投机资金将被套牢在房市顶峰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南京、合肥、苏州、杭州、厦门等二线城市。

据官方统计,今年9月份,大陆房价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近3%。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高达42%。

8月中旬开始,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9月30日至10月6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南京、厦门、珠海、南宁、东莞、惠州、福州19个城市出台新的限贷限购政策。

陆媒10月6日就此发表文章称,官方这是向市场释放强烈信号:该散场了!对于那些火中取栗的贪婪炒房者,其投机资金将被套牢在中国房市顶峰,恐多年难以解套。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IMF:中国房价飙升不可持续 吁出台房产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