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美国会促下届总统抑制中共投资美媒

美国国会CECC委员会敦促美国下一任总统抑制中共投资美国娱乐,互联网和媒体资产。(Guang Niu/Getty Images)

CECC委员会敦促美国下一任总统抑制中共美国娱乐,和媒体资产。(Guang Niu/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敦促美国下一届总统抑制中共投资美国娱乐、互联网和媒体资产,以应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设置的贸易壁垒。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其年度报告中说,美国需要“解决中国潜在的贸易壁垒,包括(中共)对于新闻和信息的自由流动,影响外资媒体进入中国市场的持续与持久性的限制。”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近年来,中共的审查阻止民众登陆美国互联网公司,如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媒体机构如彭博社、《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网站也被挡在外,迫使美国媒体与在线媒体公司缩减面向中国7亿多互联网用户的中文版网站的投资。

而与此同时,中国企业正在按计划出境进行大笔并购,他们已经抢购了美国的一些娱乐资产以及其他产业资产,而类似的产业在中国是禁止外国投资者购买的。

因此,该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需要考虑在新闻、在线媒体和娱乐行业上是否对中国投资者实施“市场准入”原则,条件应基于互惠,以便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国会CECC的此一建议不具有强制性。中国于2001年12月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国会成立了CECC,保证中国与其他世贸组织成员国在同一条款下进入美国市场。

该委员会的年度调查结果和建议,多数集中在中共政府的人权纪录上,有的十分严峻。

CECC认为,美国和其他外国公司在中国面临的障碍,在今年的总统竞选活动中引起广泛共鸣,这突出了民众对“不公平”国际贸易协议的不满。

上个月,川普和希拉里在第一次总统竞选辩论会上,都批评了中共。

欧盟各国政府和企业游说团体也一直批评中共政府的所谓“保护主义”的政策。今年9月,在中国的欧盟商会警告说,中国企业今年对外投资激增,却没有给予欧盟企业对等的机会,这是“政治上不可持续的”。

来源: 责任编辑:李缘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会促下届总统抑制中共投资美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