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港媒:李鸿忠上位是因为靠山李铁映倒江挺习

有香港媒体日前透露,前湖北省委李鸿忠任天津市委书记是因为李鸿忠的后台李铁映倾力倒江挺习。

香港《前哨》杂志日前刊文称,李鸿忠得以执掌天津,全靠中共元老李铁映兄弟两个人的扶持和提拔,李鸿忠的后台大老板是李铁映,而李铁映的弟弟是现在中组部的副部长李铁林,所以李鸿忠是他们家的代言人。

报导称,李铁映在习近平上台之后,大力反制江泽民。多次在中共元老生活会上,带头指明抨击江泽民的各项错误。他还活动其他元老一起声讨江泽民,为习近平当局提供政治支持,所以被人们称为反江先锋。

资料显示,李铁映是太子党,是中共元老李维汉的,多年掌控中共意识形态,至今许多盘踞在报纸、电台、台、杂志、出版社的实力派人物都曾受过李铁映的提携,李铁映在辽宁和电子工业部任职时,李鸿忠担任其秘书。

海外评论人士姜维平在10月3日发文认为,李鸿忠作为李铁映的最铁的“跟班”,不仅受其培养,而且被其提拔。李鸿忠之所以上位是因为在面临“十九大”之际,习近平似乎要安抚李铁映之类的一批党内元老,争取更多的党内同僚,以巩固自己的地位。

9月13日,李鸿忠就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中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天津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这一任命令外界大跌眼镜,因为在之前的各种预测中共天津市委书记的人选中从未出现过李鸿忠的名字。

海外评论人士石涛认为李鸿忠做为天津市的市委书记,被中组部的副部长宣布任命是不合常理的,也埋下了后手。李鸿忠自身的素质太差,所以他是否能够稳妥下去不知道,是不是会可能步黄兴国的后尘也不知道。因为他曾经因为在深圳时的问题已经被中纪委约谈了。那深圳时的问题跟黄丽满有关系。

之前,评论界多认为李鸿忠是江派人马,他在深圳时和江泽民的姘头关系密切,李鸿忠也确实受到了黄丽满的提拔而成为黄丽满的心腹。

李鸿忠就任天津市委书记以后多次表态向习近平效忠。

在9月13日的任免大会上,李鸿忠首先表态服从调动,感谢习近平的信任,然后就表决心绝对忠诚。履新一周后,李鸿忠分别走访天津市四套班子时,再次强调要讲忠诚。

9月27日,天津市委常委举行“两学一做”学习专题讨论,李鸿忠对天津市官员讲话中谈到“忠诚”时,甚至说“要以‘无我’示忠,时刻准备奉献”等等。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认为,江派背景色彩浓厚的李鸿忠很可能在湖北任职期间通过俞正声向习近平输诚,成为江派反水的典型人物。但迹象显示,李鸿忠尚未完全获得习阵营的信任,虽然调任天津书记,其仕途仍可能有变数。

谢天奇表示,李鸿忠因其江派色彩,接任天津书记,令外界大感意外。外界对此解读的主要观点,一种是习近平重用江派反水官员,将进一步瓦解江派势力;另一种是调离李鸿忠符合这几年习当局调查官员“调虎离山”的手法套路,便于调查李鸿忠及其湖北官场的腐败问题。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也分析说,从李鸿忠的官场经历,可以看出李鸿忠的江派背景。李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他也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后来薄因政变曝光而下台,李鸿忠见风势不妙,赶紧叫停湖北“唱红”。2012年4月,李鸿忠还亲自陪同周永康到宜昌和武汉等地“考察”,但是后来在周永康落马之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李鸿忠上位是因为靠山李铁映倒江挺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