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传习李对房地产做出指示后 上海帮抵抗

日前,大陆微信圈传北京召开了一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工作部署会,习、李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作出了批示和部署。随后在“十一”期间,有19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但唯独上海“缺席”。

这之前,上海官媒还发文声称再多的“风言风语”也不能让其改变楼市方向,被指一意孤行。有评论认为,“十一”期间,习当局推动19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唯有上海顶风对抗,凸显老巢前夕企图搅局、垂死反扑。

传习近平李克强对楼市作出指示

日前,大陆微信圈传出一份江苏省有关“930会议的传达提纲”的内部文件。内容是:9月30日上午,中共住建部在京召开热点城市房地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的批示,对“控房价、稳市场、防风险”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中共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和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山东等12个省市分管领导、深圳等13个城市市长参加会议。

习近平强调,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要区别对待,一市一策,一二线成市要防泡沫,三四城市要同城镇化进程相结合。李克强则表示,一线城市要控制住,二线城市要稳定住,三四线城市要活起来。

陈政高在会议上称,今年以来,主要是部分城市,特别是16个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这一轮房价过快上涨,涨幅之高,为近年来少见,甚至是没有的,因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陈政高要求16个“热点城市”负责人要认清“重大责任”。其称,这一轮房价上涨,主要体现在16个热点城市,这16个热点城市过快上涨的势头遏制住了,全国房地产市场主要问题也就“解决”了。

不过上述会议的召开,官媒并没有报导。

7天19城楼市调控 就剩上海了

从9月30日到10月6日,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合肥、厦门、苏州、无锡、天津、成都、郑州、、武汉、珠海、东莞、福州、佛山、南宁、惠州19个城市,在7天内陆续出台楼市政策。

10月6日,大陆新媒体“解局北京”以题为《7天19城楼市调控:三个是忽悠 就剩上海了?》撰文称,在中央政府的要求下(网传中央的批示估计大家也看到了),7天19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政策。

文章说,这19个城市并非随机挑选的,来自三方面:1、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2、住建部公布的45家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分布城市;3、首付贷、众筹买房等配置买房比较活跃城市。但发现,仅剩上海未出调控政策。

与此同时,10月3日,中共住建部公布了各地查处的45家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这些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被指通过发布虚假广告,制造房源紧张气氛,采取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等手段,抬高房价、牟取私利。

这45家企业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苏州、南京、无锡、杭州、厦门、福州、济南、合肥、郑州、武汉、成都等16个城市。

房产政策遭批评 上海仍一意孤行

被中共住建部点名的16个城市,唯独上海还未发布楼市政策。

今年上海楼市节节攀升,地王频出,民众为了抢房甚至出现了“欢天喜地离婚潮”的怪异现象;同时,地王频出,仅8月17日出现三个地王。随后,上海楼市政策遭到舆论广泛批评。

然而,中共上海《解放日报》10月1日以“再大的风浪波动,也不能让我们随意抛弃认准的方向”为题发文。文章称:“上海已明确了人口、土地、环境、安全等四条底线,再大的诱惑、再多的无奈、再难的挑战,都不能让我们在底线问题上有所松动。”

文章更明确表示:“针对房地产调控等备受关注的领域,上海亦已有了明确的政策方针,同样,再大的风浪波动、再多的‘风言风语’,也不能让我们随意抛弃认准的方向。”

在中共中央试图控制房价的背景下,上海的房地产政策不断受到各方批评。一些大陆学者坦言,“地王”不是开发商炒出来的,而是地方政府“放”出来的。“地王”现象的本质,根源在于土地供应的收紧和不透明。

而在今年8月22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草案)》发布,并向社会启动1个月的公示期。该草案有两点引入注目:一是将上海2040年人口调控目标设定为2,500万;二是要求上海规划建设用地“负增长”。上述规划草案一出,引来外界一阵批评声。

8月25日,大陆财新网发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梁建章的文章认为,上海的两个规划目标,都有悖于以人为本的原则,而且严重脱离实际,如果真的实现,不仅会制约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也会恶化上海市民的生活品质。

与财新网批上海城市规划相呼应,8月22日,大陆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刊文《疯狂“地王”欲掏空实体经济》批上海的楼市,认为上海政府对房地产预期管理失效。

报导引用很多署名的网民观点来炮轰上海楼市,认为超级地王的产生是上海出台新的楼市调控之后,批新楼市调控政策不起作用,上海市府不是真心地抑制资产泡沫云云。

如今,上海政府对外界“风言风语”做出了回应,同时也释放出将一意孤行的信号。

分析:唯有上海顶风对抗

上海被指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商,上海市委韩正、市长杨雄都被视为江派人马。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江泽民家族及上海帮等江派利益集团全方位渗透、操控大陆各个经济领域。近年来大陆股灾、楼市疯狂、期货市场暴涨暴跌、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经济乱象背后,均浮现江泽民利益集团操控、捆绑中国经济,以进行另类政变,对抗习近平当局的阴谋。

谢天奇说,G20峰会结束后,习阵营掀起金融反腐风暴,涉及楼市、股市、债市以及银行系统、金融监管等各个层面。9月9日,中共官媒发文称楼市疯狂只是资本“脱实向虚”的前奏;将“脱实向虚”定性为一场由保险资本、地产资本、金融机构发起的财富征伐运动。文章表示,高层已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狙击战刚刚打响,后续或有更重磅的反制措施。官媒这篇文章明确释放经济领域大动作信号。

谢天奇表示,“十一”期间,习当局推动19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唯有上海顶风对抗,凸显江泽民老巢上海帮在六中全会前夕企图搅局、垂死反扑。目前,上海官场震荡,习近平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出任上海常务副市长,上海市长杨雄,甚至上海书记韩正面临调离。针对上海帮的最后垂死反扑,习阵营料将强势回击、施压;上海政商圈或面临大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习李对房地产做出指示后 上海帮抵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