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重大信号:部分资金撤离楼市 悄悄进入股市

据陆媒报导,近期部分资金已撤离楼市,悄悄进入股市,开始转战A股了,这是一个重大信号。

10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发表称,有人开始不顾一切投入楼市,但却有人在趁高抛售房产,甚至连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入“卖房”大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共有76家上市公司发布房产交易公告。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纷纷加入卖房大军,从一个侧面表明当前楼市过热,另一方面也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即楼价可能已经处于阶段顶端。

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表示,在流动性泛滥、资产荒时代的背景下,A股市场确有替代房产成为民众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潜力。相较于房,A股市场经过了去年以来的调整,反而比目前疯狂的房市更具投资价值 。

报导称,十一长假期间,有私募人士在微信圈表示,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了,在其近期发行的私募产品中,有不少认购者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这些从楼市撤出来的资金已经开始有步骤的布局A股。

另有私募人士表示,随着资产荒的持续,此时的股市比楼市更安全,通过炒房获利的大佬们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他们把目光悄然转向了股市。那些从楼市撤出来的群体,更愿意让私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替他们管理资金。

有数据显示,信托新增A股开户数8月环比增加近140%。 此外据中国结算公司数据显示,8月持股超1亿元的超级散户已开始悄然进场,较7月增加174人,这些都说明聪明资金已经开始行动了。

统计显示,最近三个季度以来,私募基金产品成立数量和规模均逐步增加。

报导称,部分楼市资金开始转战A股,是一个重大信号。

外界看空

10月7日,新浪网发表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谈楼市泡沫危机一文称, 如今全民抢房,大家都在抱怨购房难,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一定会抱怨卖房难,届时卖房一定会比抛股难。

10月6日,凤凰国际援引彭博社报导称,国际投资者不看好中国楼市前景,在上市的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受楼市拖累,正成为被做空的头号目标。海螺水泥H股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股的比例3日达到14.5%,是2015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更是7个月前的5倍。

10月4日,高盛在一份大宗商品研报中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脆弱性日益加剧,” “政策推动的楼市火爆,随之而来的往往是回吐效应造成的(房价)滑坡。”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日前表示,中国楼市目前是驱动的泡沫,泡沫必将在“不远的未来”破裂。

中国首富王健林9月28日警告称,中国房地产正急剧走向失控,“中国房地产是史上最大的泡沫”。

楼市疯涨 当局密集调控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据官方统计,今年9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近3%。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高达42%。

8月中旬开始,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9月30日 至10月6日,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厦门、珠海、南宁、东莞、惠州、福州19个城市出台新的限贷限购政策。

10月5日,新浪网发表方正宏观任泽平的评论文章称,本次房地产调控可能是各地落实最新中央精神,堪称史上最严,“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陆媒10月6日发表文章称,官方这是向市场释放强烈信号:该散场了!投机资金将被套牢在中国房市顶峰,恐多年难解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重大信号:部分资金撤离楼市 悄悄进入股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