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大陆女子银行账户没钱 遭诈贷款150万

大陆一名女子银行账户中没有余额,却依旧因电话,遭贷款150万元,她因此状告银行要求赔偿损失,法院判决银行有部分疏失,应赔偿2成。

综合大陆报导,2016年1月8日,在上海外商银行工作的李姓女子发现自己一个银行个人账户发生资金异常,银行先是向她的账户中发放5笔贷款,随后这些钱款又被转入他人账户。

李女马上报案,并冻结账户。她表示,个人账户里只有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没有存款,她也没有向银行申请过贷款。

但她坦言,确实接到过诈骗电话,泄漏了个人网银账户和密码。但她因为账户没有存款,觉得不会造成资金损失。

报导说,由于李女账户里有155万多元的理财产品,银行收到了李姓女子的5个上限30万元质押贷款业务申请后,向她放了款存入账户,被骗徒分批转走。

之后,李女没有按时还款,银行因此将她名下的理财产品在开放赎回后做了处置。要求她共还款148万多元,其中包括贷款本金146.97万元和利息及滞纳金1万多元。此外,因为李女逾期未还贷款,还产生了不良征信记录。

李姓女子因此向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起诉,请求判令涉案银行赔偿损失本金146.97万元,以及利息及滞纳金损失,并撤销因本次贷款造成的不良征信记录。

法院最终判决银行担责2成,赔偿李女30万元,撤销其名下因本案贷款逾期而产生的不良征信记录,驳回其余诉讼请求。(转自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大陆女子银行账户没钱 遭诈贷款15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