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星期六

习近平为何要动中共三号人物张德江?

上月,由张德江主政的中共人大,被媒体曝光接连出现大面积的贿选案,其中涉嫌贿选案人数近600人。 (Getty Images)

上月,由张德江主政的中共人大,被媒体曝光接连出现大面积的贿选案,其中涉嫌贿选案人数近600人。 (Getty Images)

作为江泽民集团的利益代言人,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其掌控下的中共人大目前已成为“反习基地”。之前,张德江曾在废除劳教、香港问题等事件上,多次挟持中共人大掣肘,搅乱政局。

近期,支持习当局反腐的港媒接连在头版点名炮轰张德江。就如外界分析所言,该报的大胆一定来自北京高层的授意。有分析认为,敏感时刻,张德江被重点围剿,或成为的祭旗人选。同时,当局加速清洗在人大势力,为政治大动作铺垫。

港媒炮轰张德江 分析:张德江面临被问责

自8月30日起,《成报》多次在头版刊登抨击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文章,直斥港独思潮日盛是梁振英一手所致。从9月28日起,《成报》又将炮火转向张德江,接连在头版高调猛批张,引发外界关注。

9月28日,《成报》头版分别刊发题为“张德江致命一击 ‘8.31’决定酿占领事件”,文章批张德江治港路线偏执强硬,加上张晓明和梁振英搞尽小动作,造成近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令“一国两制荒腔走板”,促成“占领事件”。

9月29日,《成报》头版刊发文章《张德江祸港13年 从隐瞒沙士疫症至毁港普选梦》。文章重提张2003年任广东省委书记时,曾下令封锁和隐瞒萨斯疫情,使得疫症从广东扩散至香港,酿成全国,甚至全球恐慌。

10月3日,《成报》头版刊登第三篇题为《巴结中联办 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一文,点名批张德江是“江派前台人物张德江等利益团伙,不时揽局,又阻挡各项之路”,并点名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其“保护伞”。

10月4日《成报》再次在头版刊登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文章,主标题是“张德江主政广东倚重恶黑势力”,小标题为“灾难之始,官逼民反”。文章批评,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行政长官梁振英等“乱港四人帮”,在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张德江的“保护伞”下,过去四年作恶多端,借用恶黑势力巩固政权,挑起民众敌我矛盾。

10月7日,香港《成报》头版全版以“厚酬 大粒癦 求曝光”为题刊登漫画广告,主题漫画人物虽没有嘴鼻,但是其髪型、眼镜、印堂上的大黑癦与张德江的外形特征一样,让人明显感到是在影射羞辱张德江,讽刺张处境不妙要开高价求曝光,显示其存在。

这期间,一名《成报》资深编辑部高层透露,该报近期接连刊发攻击张德江、梁振英及张晓明等人的评论文章,是老板直接拿来的,要求编辑部发表。这正如外界分析所言,《成报》的大胆一定来自北京高层的授意,应该是“奉命行事”。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阵营不断通过媒体,释放问责香港梁振英政府管治失职、准备倒梁、更换香港特首的信号。此次《 成报》直接高调炮轰张德江的文章,显示出习近平阵营与江派之间的持续博弈,在这样的基调和背景下,江派的曾庆红、张德江在香港的势力将会受到沉重打击。而张德江将面临着被问责的局面。

张德江阻挠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

此前,张德江曾挟中共人大常委会故意拖延废除劳教。而为废除劳教制度,习近平阵营曾与江派展开激烈搏斗。

2013年1月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会议上宣布,中共将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后,今年停止使用劳教制度。消息引起外界强烈关注。但报导很快被诡异删除。掌控着中共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大肆封杀有关信息。

3月17日中共两会闭幕,李克强在记者会上称,劳教制度改革方案将在年内出台。

4月7日晚,被有意过滤了法轮功学员相关信息的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残忍酷刑黑幕的文章在中国社会曝光。《财经》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4月号发表2万字深度报导,随后文章被大陆各大网站转载。

就在辽宁马三家劳教所酷刑虐待罪恶黑幕曝光一文在中国及国际社会发酵之际,4月8日大陆各大网站的转载即被删除,微博也开始删帖。

此类连续两次对劳教进行相关报导和删除的行为实属罕见,凸显了中共高层分裂。

据悉,公安虽是劳教决定机关,但劳教条例实际是以国务院名义上报人大、人大批准之后实行。张德江正挟中共人大以拖延废除劳教。

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两会前确定:有中共党员身份的全国政协委员与人大代表,在两会上对劳教制度“可以讨论,不允许提案”。所谓的民主党派也依样画瓢,不作该方面的提案。

据悉,张德江在人大内务司法会议上公开指责列席会议的孟建柱:“在劳教制度存废重大是非方面立场出现偏差,陷入‘激进改革’的敌对势力圈套。”

2013年11月15日,中共官方公布了中共三中全会《决定》,其中一项措施就是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张德江在香港问题上不断制造混乱

此外,在香港普选问题上,手握香港问题实权的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不断制造混乱,刺激恶化香港局势,借此找机逼习近平下台。

2014年6月10日,在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中共“国新办”抛出改动“一国两制”定义的香港白皮书,被外界视为“23条立法”的翻版。从而引发香港近80万人参与公投,51万人参加“七一”大游行。

8月17日,刚好是江泽民生日,经张德江拍板决定,香港亲共团体通过撒钱拉人的方式,策划了一个号称十多万人参加的“反占中”游行运动,反对香港市民提出的“占领中环、争取普选”的行动。江派企图通过这种活动撕裂香港社会。

8月31日,中共人大通过了有关香港的2017年普选方案,彻底封杀了港人想要争取真正民主普选的意愿。从而促使香港“”全面爆发。随后梁振英出动黑白两道对“雨伞运动”打压,12月15日,香港警方对香港“雨伞运动”最后一个占领区铜锣湾进行清场,持续80天的香港“雨伞运动”结束。

香港曾长期被曾庆红以黑白两道控制。港媒曾报导,曾庆红在列席港澳协调会上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 ……,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启动对香港江派势力的清洗行动。

1月,前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任中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中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22日公布中央进行第十轮巡视,共有32个单位被巡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称港澳办)和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位列其中。

港媒:张德江反抗“总统制”

今年以来,习近平阵营不断释放出可能要取消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的信息。而张德江则公开与之唱反调。

5月23日,张德江到中共中央党校,发表了有关中共人大制度“专题报告”,不仅宣称中共人大制度有不少“优越性”,而且还宣称中共人大对高层的“监督作用”,声称“坚持人大制度”。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6月号披露,这是张德江战党校,保人大制度。文章还说,张德江的这些讲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反对习近平要实行的总统制。

其实,早在2014年9月就出现张德江与习近平的决斗,张德江的下属、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前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刊文称,提出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直接挑衅习近平。

不过,张德江主管的中共人大遭到习近平当局的不断清洗,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人大教科文副主任委员王珉、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秦玉海、新疆人大副主任栗智、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等纷纷落马。

此外,今年8月底被揭开的辽宁拉票贿选案,令北京高层震怒。《成报》文章直批张德江自2012年“十八大”起把持中共人大系统,乱象频现。辽宁出现了中共建政以来省级层面的近半代表涉及贿选,并称此案“狠狠地掴了张德江一巴掌”。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中共人大是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习阵营清洗中共人大,不仅是防止江泽民集团挟中共体制潜规则进行垂死反扑的需要,也是习阵营万无一失掌控官场以部署统一行动、实施公开抓捕江泽民、废除常委制、建立总统制等不断被放风的政治大动作的需要。

谢天奇认为,敏感时刻,张德江被重点围剿、被点名炮轰,成为六中全会最可能的祭旗人选。这将对江派在人大系统的势力产生极大震慑效应,打破它们阻挠查办贿选案的企图。继辽宁省之后,更大范围的人大代表面临甄别、清洗。中共人大系统作为江派“反习基地”的效用将被瓦解。

来源: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为何要动中共三号人物张德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