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香火钱也敢拿!杭州男子跳许愿池捞走硬币

近日,杭州一名男游客,因为身上钱花光,跳进当地一所寺庙的许愿池,在众目睽睽下捞出了数百元的后才离去,令围观群众瞠目结舌。

据《都市快报》报导,10月3号下午2点多,杭州灵隐寺许愿池内,一名中年男子走到池旁,突然翻过护栏,走向游客抛硬币的地方,引起了游客们关注。
监控显示,这名男子不停地从许愿池内捞硬币,塞进自己拿着的塑料袋里,足足捞了几分钟,男子才拎着满袋子的硬币大摇大摆的从许愿池中走了出来。男子身边的游客似乎试图劝阻他,不过男子不为所动,还是拿着钱离开。
报导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把这名男子带回警局问话。经调查,这名男子是江苏人,因为身上的钱花光,便打起了许愿池硬币的主意。
虽然报导称,该男子在警方“批评”后,表示后悔认错,并将钱还给了灵隐寺。不过,网友们认为,男子认错也只是迫于压力下的表态而已,没人看见时,这样的事情还会不断发生。
近几年,偷窃寺院香火钱的案件频频见诸,不但有专偷功德箱的作案团伙,甚至一些和尚也“监守自盗”,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一些人偷盗前还要先拜拜佛像,以求心安。
有网友评论,古人敬神佛,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即使没有人在,也会严于律己,不敢做坏事。更不要说动神佛的“香火钱”,会有因果报应!不过,“无神论”洗脑使人们已经失去了对神佛的敬畏之心,随之而来的就是行为上做坏事的无所顾忌。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via 香火钱也敢拿!杭州男子跳许愿池捞走硬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