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十九大“卡位战”紧锣密鼓 传习旧部出任京城主官

习近平(图片)

中共六中全会闭幕后,中共高层人事随即传出异动。有港媒称,习近平旧部蔡奇有望近日接任北京市长。分析指,这或是已成为“习核心”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明年中共“十九大”前的“卡位战”作人事布局。

据港媒《星岛日报》今日(29日)披露,六中全会落幕后,传出北京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消息称,习近平旧部、现任中共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有望接替王安顺出任北京市长。

消息指,现年69岁的中共已过退休之年。如蔡奇年内就任北京市长,有望在明年中共十九大上,接替郭金龙的职位,晋升政治局委员。

而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下属,现任北京市长的王安顺,消息称其仕途不被看好,再晋升机会不大。

现年60岁的蔡奇是福建尤溪人。1999年,蔡奇到浙江任中共衢州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习近平由福建省长转任浙江省长、书记后不久,蔡奇成为习直属下级,做过杭州市长、浙江省委组织部长、常务副省长等职。2014年3月,蔡奇调任中共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晋升正部级。

习近平上海旧部获直升

此外,在今年早前的人事调整中,习近平在上海的旧部陈豪、杜家毫及徐麟三人获得快速升职,其中陈、杜2人分别直升中共云南和湖南两省的省委书记,徐麟则升职为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

现年62岁的陈豪,在习近平任职上海期间是上海市人大七位副主任之一。但近年他从“冷衙门”中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会长,直升成为中共云南省副省长、省长,今年6月又出任云南省委书记。

现年61岁的杜家毫原籍上海,在习近平任职上海期间,任职上海浦东区区委书记,2人曾有过短暂工作关系。不过,在2013年,杜家毫从黑龙江空降湖南,出任湖南省长。今年8月,杜接替中共原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职位。

习近平上海旧部中第三人、现年53岁的徐麟,今年6月被提拔为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取代之前鲁炜的职位。早在2007年,徐麟在上海只是民政局一名低层官员。自习近平到上海后2个月,获快速升迁至上海市委常委。9个月后,徐又调往上海浦东区出任区委书记。 2013年,徐麟升任中共上海宣传部长一职。

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近年来已对地方诸侯已进行数轮调整,安排上位。这或是习为明年中共“十九大”前的“卡位战”作人事布局。预计在明年“十九大”会议召开前,中共官场将有更多的人事变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卡位战”紧锣密鼓 传习旧部出任京城主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