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大陆楼市再融资所得 被禁买地还债

中共证监会日前表示,企业再融资募集所得资金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此举是抑制“地王”和地价的一种方式。

据大陆人民网7月28日报导,证监会在25日的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议上表示,企业再融资募集所得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并需详细披露募集资金的实际投向。不允许房企业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

有分析人士表示,证监会的规定是贯彻了此前上层要求抑制地价的要求。

中共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房地产研究室副主任邵挺说,这些要求是抑制“地王”和地价的一种方式。这肯定会提高房地产企业的拿地成本。

报导表示,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房地产企业通过股份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总额接近740亿元(人民币,下同),共21家A股上市房企完成定向增发。在今年已经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房企中,至少有12家企业将募集所得资金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是偿还银行贷款。

今年上半年,大陆部分省市“地王”频出。另据经济参考29日消息,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9,655.9亿,同比上涨38.5%。其中,超过100亿元的地块就达到3宗,分别出现在杭州、深圳、天津。超过30亿的达到了51宗,单宗地超过10亿的高总价地块已经超过200宗。

溢价率方面,拍出的地块溢价率超过100%的达89宗,同比上年上涨45倍,溢价率超过50%的144宗,同比上涨8.5倍。

“地王”频出再次催热了当地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同时也刺激了这些城市房价进一步上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大陆楼市再融资所得 被禁买地还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