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避税天堂”进口暴增 中国资本外流现新招

野村证券的一张图表显示,今年上半年来自“避税天堂或离岸金融中心”的进口暴增,凸显了中国经济的诡异。(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野村证券的一张图表显示,今年上半年来自“避税或离岸金融中心”的进口暴增,凸显了中国经济的诡异。(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更多的资金在以异常的速度离开中国。

野村证券的一张图表显示,今年上半年来自“避税天堂或离岸金融中心”的中国进口暴增,凸显了中国经济的诡异。

野村证券指出,中国今年上半年来自香港的进口增长了130%。与此同时,来自其它岛屿经济体的进口增长也很显著,包括萨摩亚,巴哈马群岛,塞舌尔,开曼群岛和库克群岛。

萨摩亚主要出口椰子油,今年上半年它跟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了723%。巴哈马群岛增长了354%,塞舌尔增长了160%,开曼群岛增长了76%,库克群岛增长了33%等。

野村证券分析师赵扬说,这暗示,资本外流可能被假扮成中国跟这些避税天堂或离岸金融中心之间的贸易,尽管精确数量还不知道。这六个地区占据中国上半年进口总额的1.4%。

《商业内幕》报导说,为了逃避资本控制,中国家庭和企业被发现超额支付进口商品,以便让现金流出中国,进入外国和投资项目。

这显示他们预期可能贬值人民币。

根据德意志银行今年早先的报告,从2015年8月到2016年1月之间,大约3280亿美元以这种方式秘密离开中国,大约占据资本外流总量的78%。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避税天堂”进口暴增 中国资本外流现新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