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王岐山:最让我担心的挑战来自中共内部

中共面临是不争的事实。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罕有的在对外谈话中提及中共的合法性正面临挑战,并在内部讲话中表示,“最让我们担心的是来自中共内部”的挑战。

王岐山称担心挑战来自内部

2015年4月1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讲话,时间为1小时15分钟。

海外中文媒体曾发表了王的讲话全文。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共出现了危险和挑战。“这个挑战最让我们担心的是来自内部,来自于国内和中共内部”。

中南海最高层对中共面临崩溃心知肚明

时至今日,中共面临重重危机,已到了穷途末路,面临崩溃,这一点中南海高层都心知肚明。近两年来,习近平、、王岐山等高层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亡党危机”。

据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在去年6月中旬中共中央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罕见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2015年9月,王岐山在北京接见参加“2015中共与世界对话会”的外国政要和学者时破天荒首次提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当中提到共产党“可能面临执政合法性资源的流失与枯竭,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有官方学者认为,这是中共最高层领导第一次谈及中共的合法性问题,而这个论述背后,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

王岐山还在内部会议上表示“体制、机制上出了大问题,党内上层政治生活出了大问题”。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去年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会上退休高层除了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更因为中共面临“亡党危机”出现痛哭场面。

中共必将解体 大变局呼之欲出

自2012年重庆事件爆发后,中共高层发生前所未有的政治海啸,高层公开分裂。中共政权面临全面解体。

习近平上台后,除中南海高层外,体制内学者也一再释放危机和变局信号。

去年底,体制内四个不同身份者接连预警“中国大变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从经济角度,罕见承认中国面临“30年来未有之变局”。

今年年初,旅居美国华盛顿的中国独立经济学者、政治评论员秦伟平在中青会网发表了一篇,勾画了2016年中共会爆发危机的路线图。

据大纪元网站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45亿中国人“三退”,抛弃中共已成为中国社会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人心思变已毋庸讳言。同时约20万法轮功学员和家属“诉江”、几十万人举报江泽民。已失去民心的中共退出历史舞台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最让我担心的挑战来自中共内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