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福建名城国际围墙遭强拆 多业主被打伤

大陆强抢、民宅事件不断。记者获得一段现场视频,5月31日上午半,福州马尾区名城国际小区,遭发展商派出过百名保安,强行拆除围墙。多名业主被打伤,包括一名台湾人。名城小区由香港富商俞培俤旗下名城地产(600094)兴建,是当地知名的豪宅,没想到也遭遇维权事件。

据名城国际业主陈小姐向本报透露,他们于2012年左右购入房产,该房在福州属江边豪宅,无论是绿化、还是小区建设都比较理想,房价至少要上百万。但买入后,发展商却私自改动合同,业主被蒙在鼓里。原本规划周边是商品房,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变成了安置房(又名动迁安置房,即安置被拆迁的住户)。因为安置房面积不够,开发商更要把小区的围墙拆掉,计入安置房面积。

发展商私下改规划 业主不知情

她批评,发展商擅自变更规划,侵犯业主权益。去年六月,发展商签下白纸黑字,指未经业主许可,绝不会拆去围墙,但其后出尔反尔,突然在今年5月31日早上,派出过百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将他们团团围住,强行将围墙推进名城小区十多米,变相缩小了小区的面积。

过程中,至少十多名业主被打伤,包括她的丈夫额头也被打伤。经送院检查后,至少有3人需留医送院,其中一名居住在小区的台湾人,骨折流血缝针。陈小姐又称,他们报警求助,但员警到场后,却袖手不管,任由保安作恶。

陈小姐指,虽然见媒体报导很多强拆事件,没想到自己也遇上,连豪宅都强拆,其他市民的遭遇,可想而知,他们曾向当地媒体求助,但没有媒体敢报导。目前小区人心惶惶,担心强拆事件再发生,呼吁外界关注名城小区的遭遇。

名城集团由香港富商俞培俤创办

福州马尾区名城国际小区,位于福州马尾东江滨大道68号,靠近东江滨公园,有江景豪宅之称。该楼盘由香港福建富商、印尼华侨俞培俤旗下名城地产(600094)兴建。

俞培俤在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排行第338名。他属建制派商人,除担任名城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东福实业发展有限董事长等外,还担任乐群慈善会主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等多职。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宪义

本文标签:, , , , ,


via 福建名城国际围墙遭强拆 多业主被打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