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浙江桐庐出现海市蜃楼 云上有高楼矗立

近日,浙江桐庐出现海市蜃楼奇景,云上有高楼矗立。(视频截图)

近日,桐庐出现,云上有高楼矗立。(视频截图)

近日,浙江桐庐出现海市蜃楼奇景,云上有山峦,引外界关注。

据大陆《钱江晚报》6月2日报导,6月1日,在杭州桐庐,有人看到了海市蜃楼。

当日中午12点20分,该报记者的QQ群里,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工作人员李瑜报料说,他在桐庐看到了海市蜃楼的场景。

李瑜说,6月1日,他在位于桐庐的杭州技师学院培训,中午11点多,在前往食堂的三楼走廊上,突然发现远处有一片白色的云海,云海上出现了连绵的山峦。

Img452426021近日,浙江桐庐出现海市蜃楼奇景,图为云上有山峦。(视频截图)

李瑜立即拍了10秒钟左右的小视频传到了朋友圈里。视频清晰显示,远处云雾缭绕,山在云中,也像在云上。李瑜说,“那个方向是南面,原本那里是没有山的,这应该是海市蜃楼。”

报导称,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另一网民余先生也在桐庐拍到了海市蜃楼。他拍的视频显示,天空出现了一大片建筑,有几十层的高楼,也有低矮的排屋。

http://i.epochtimes.com/assets/uploads/2016/06/c3fe4ba48dd7a92e8d4ded561a3c3122.mp4

余先生说,他就在这一带上班,出现高楼的地方应当是山顶,根本没有建筑。当时他偶然看到灰濛濛的天空中出现一些模糊的高楼大厦,估计有三四十层高,高楼的另一侧像是别墅或排屋。海市蜃楼出现了大概3分钟,他的很多朋友也看到了这一幕。

报导称,桐庐市区三四十层以上的建筑并不多,附近也只有一个小区的建筑较高,但这个小区里只有商品房,和视频中的写字楼建筑风格不同。所以大家判断,天空中出现的建筑原型并不在桐庐。

桐庐县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1日下午3~5点,气象台接到3名桐庐市民的求助电话,内容均是他们在空中看到了悬浮的高大建筑,他们想知道这是否是海市蜃楼。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从这两段视频看,应该是海市蜃楼。杭州也曾出现过海市蜃楼,如根据资料,2004年12月31日,西湖大道尽头的西湖上面,很多人看到有座雪山悬在空中,积雪、沟壑隐约可见,山上还有两个发射塔,景象持续了几个小时。

过去几年,大陆多地出现过海市蜃楼的奇景,其形成原因仍然是个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via 浙江桐庐出现海市蜃楼 云上有高楼矗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