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美国非农数据远逊预期 黄金暴涨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今年1月非农就业人口报告,失业率下降至4.9%,为2008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不过,1月份仅新增151,000个工作机会,较去年12月少了14万。(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 , Marietta GA)

美国新增非农就业3.8万人,近六年最低,低于预期的16万,未来情况备受关注。(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 , Marietta GA)

美国劳工部6月3日晚间公布了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随后指数和美股大跌,黄金暴涨,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和7月份加息预期的概率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3.8万人,创近六年最低,低于预期的16万;5月失业率为4.7%,预期4.9%。

从各行业来看,通讯业相关就业下滑37,000人,商品制造业就业减少36,000人,其中采矿、建筑以及制造业就业均有减少,服务业就业增加98,000人,但少于4月份的14万人。

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瞬间暴跌,一度跌破95;避险资产黄金瞬间暴涨30美元,涨幅3.2%,白银涨幅3%。

同时,股票市场出现下跌,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美股和欧股开盘都下跌。在货币市场,欧元、日元、都上涨,人民币离岸汇率半小时暴涨300点。

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市场预期6月份加息降为4%,7月加息的概率从62%降为35%,9月加息概率为47%。

此前,美联储5月19日公布的4月份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5月27日的演讲中都释放了加息信号,之后6月份和7月份的加息预期概率大幅上升,7月份的甚至升至62%,创历史新高。

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份几乎不可能加息

据华尔街见闻6月3日报导,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经济学家普遍认为6月份加息已经不太可能。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始人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认为,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出来后,美联储不会在6月份加息了,他预计有可能会在7月份加息。

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杰弗瑞.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大低于预期的同时,4月份就业人口增幅从16.0万下修至12.3万,这意味着6月份非农就业的情况非常重要。

美银美林以Michelle Meyer领衔的经济学家团队表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会使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的态度。

瑞银集团认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不具备信号意义。德意志银行认为,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基本上造成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化为泡影。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6月3日在就业数据公布后,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演讲时提到暂缓加息,要等待相关数据证实美国经济已确实反弹,以及国际金融风险已经过去。

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份将联邦基金利率从零利率上调至0.25%至0.5%区间后,至今一直没有加息。去年12月份预计今年加息4次,今年3月份由于全球经济下行决定暂缓加息,并将今年加息预期降为2次。4月份继续暂缓加息。随后的6月份美联储加息会议将格外受到关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via 美国非农数据远逊预期 黄金暴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