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翻墙必看】传薄谷5月办离婚 双方都很绝情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传薄熙来谷开来离婚 双方均称后悔
港媒消息,已在监狱服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及其妻子谷开来上个月已经办理了手续。当日两人均对这段婚姻表示后悔,谷开来还哈哈哈笑了几声,之后两人互不打招呼道别。

2、中共被迫上调工人工资的背后
6月1日,大陆山东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在此之前已经有等5个省市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而大陆部分省市调高工资是被市场逼出来的,而大陆税、社保等费用又极其高昂,五险一金上满要占工资总额的一半,实际工资上调后,工人所得实惠有限。

3、传王岐山突查后 中南海餐饮补贴终于取消
据港媒披露,在王岐山带领多名中纪委副书记突击检查了20多个部委办食堂后,发现它们的菜价低于进价80%以上。中央直属机关等近日下达通知,中南海各食堂餐饮、食品上调120%。各级官员早已习惯了公权私用,享有各种特权与“特供”。涨价举动势必触动他们的现实利益。

4、刘云山涉政变 传被五名政治局委员弹劾
主管中共文宣系统局常委刘云山深涉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在“军事”、“经济”及“文宣”等领域下手,企图发动政变的行动。近期,习阵营持续清洗文宣系统,强硬回击刘云山。最新消息称,王沪宁等五名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要求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追究刘的渎职失责,并提交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作出处理。

5、胡启立持续14年致信高层 吁重新评价“六四”
六四事件27周年到来之际,港媒披露,当年同情学生民主、支持赵紫阳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胡启立持续14年致信中共最高当局及胡锦涛、习近平,呼吁重新评价“六四”。

6、78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吁开放网络
北京当局5月30日召开的“三合一”的科技大会上,中科院院士当场呼吁当局对科研工作者不要搞网络封锁。会后更传出78名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网络封锁,提升科研水平,共享国际科研成果。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倾力打造的互联网防火长城,首次遭到体制内科学界成批次的反抗。

7、江父子被内控 传中纪委正式约谈江绵恒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早在3月下旬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近期,习阵营一系列敏感动作分别触及江泽民卖国、政变及活摘器官等核心罪行。最新消息称,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要求其交代财产问题。种种迹象显示,习阵营已启动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全面围剿行动。

8、北京语文教材中“上帝创世”内容引争论
近日,北京语文课改教材中的“上帝创世”内容,引起外界的极大关注与热议。

9、中国银行业面临三大压力 不良资产加速暴露
中国业的高风险性日渐加剧。学者日前披露中国银行业正面临盈利下降、资产结构异化严重、不良资产已进入快速暴露阶段三大问题。国际金融机构预警中国银行业的整体损失可能会达到8万亿甚至更多。

10、穿国旗装演说频被捕 重庆韩良吁党员退党
中国重庆人士韩良每逢特别的纪念日,都会穿着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装在街头演说,讲述国共内战真相、谈民主。他因此曾遭中共抓捕数十次。在六四纪念日临近之际,台湾媒体报导韩良的故事。

11、陈思敏:住建部长陈政高与江绵恒的沈阳秘辛

5月31日和6月1日,有一中央部委被财新网连续点名,那就是住建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报导事由,住建部涉一起民告官的诉讼,但案子败诉后又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舆论哗然一个国家部门居然带头公然抗法。这个拒绝执行司法裁判的部长就是陈政高──前辽宁省长。而坊间盛传已久,陈是王岐山口袋中随手可抛的一只正部级“老虎”。

12、美国硅谷举办文革劫余艺术珍品展
今年是文革发起50周年,10年文革严重破坏了中国传统文化,导致中国社会道德沦亡、经济崩溃,受害人数以千万计。从5月16日至6月8日,位于加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的硅谷亚洲艺术馆正举办“劫余:旧金山湾区藏文革幸存中国艺术珍品展”,以纪念那段文化的浩劫。

13、郎咸平:六一儿童节——欢乐日子里的悲愤思考
前段时间西安爆出,幼儿园给幼儿服用“病毒灵”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当事家长介绍,这个幼儿园长期以来一直给孩子吃这个药,但是这三到四年时间里,从来没有人告知过家长。家长把孩子从幼儿园接回来以后,跟孩子在玩的时候,孩子无意中说,以后自己不会感冒不会生病了。在家长的再三追问之下,才知道幼儿园给孩子吃了药。

14、【文史】明成祖北征漠北 南定安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传薄谷5月办离婚 双方都很绝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