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太阳的后裔》入华前删“朝鲜元素”的背后

在大陆爆红的韩国电视剧《太阳的后裔》,正在为进入大陆删除了“朝鲜元素”,以备通过中国审查,此举被外界指似乎折射出中朝关系的困局。(网络图片)

在大陆爆红的韩国电视剧《的后裔》,正在为进入大陆删除了“元素”,以备通过中国审查,此举被外界指似乎折射出中朝关系的困局。(图片)

在大陆爆红的韩国电视剧《太阳的后裔》,为进入大陆删除了“朝鲜元素”,以备通过审查,此举被指似乎折射出中朝关系的困局。

引述韩联社报导指,4月6日,韩国一家宣传向韩联社表示,截至当天,中国视频网站“爱奇艺”上,《太阳的后裔》累计播放超过20亿次,每集播放次数已高达1亿次。

电视剧的制作方表示,为了顺利通过中共有关部门的审查,考虑到有朝鲜内容的剧情在接受中方审查时,可能会有问题,因此做了修改。除此外,中韩两国观众看到的剧情是一样的。

制作方将在第一集出现的,男主角与一名朝鲜军人打斗的场面全部删掉,这名朝鲜军人在第13到14集再次登场时,也被改为来自虚拟国家的人物,朝鲜语台词也被改为英语。

《太阳的后裔》讲述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追求梦想和爱情的特种兵大尉“刘时镇”(宋仲基饰)和医生“姜暮烟”(宋慧乔饰)之间发生的故事。

报导指,《太阳的后裔》删除了“朝鲜元素”,似乎可以折射出朝鲜于2016年因接连核导试验,中国支持安理会对朝实施20年来最严厉制裁、并宣布对朝鲜实施数种重要物资禁运之后,中朝关系的困局。

此前,中共对朝鲜的“纵容”,一直被视作是安理会和西方国家针对朝鲜的核导试验进行过多轮制裁,但都不见成效的主要原因。

2016年,中共当局同意支持安理会对朝鲜实施极其严厉的制裁,并公布本国对朝鲜的部分物资禁运。

朝鲜一直被视为是中共的共产小兄弟。但在今年中共“两会”上,外长王毅被问到中朝关系时称,两国是“正常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via 《太阳的后裔》入华前删“朝鲜元素”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