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广场舞噪音扰民 湖北男子挥刀斩伤大妈

大陆各地大妈跳,由于占场地、音乐声过大扰民等,引发双方矛盾不断激化。武汉市一名王姓男子,因在睡梦中被广场舞的巨大音乐声吵醒,一怒之下拿菜刀冲着的大妈砍去,造成对方面颊受伤。男子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年4个月。

据大陆媒体报导,涉事男子是工人,因需要经常晚上上班,很辛苦,回家倒床上就睡着。2015年9月6日晚7时许,王男下班回到黄陂区蔡家榨圣泉街的家中睡觉。

傍晚时分,陆陆续续有人汇集到楼下的广场开始跳舞,音响声也格外吵人。王男被吵醒,他打开窗户大声呵斥也无人理睬。

王某此时按奈不住生气的情绪,拿了一把刀冲到广场,与大妈们“理论”,因言语不合,双方发生扭打。过程中,王某用菜刀将李大妈的脸颊砍伤,经鉴定,李大妈的右面部裂创,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事发当晚,王男被抓获归案。当地法院判其故意伤害罪,判刑1年4个月。

广场舞噪音扰民,在大陆各地已存在很长时间了,引发周边居民使用各种办法抗议,如:泼粪、丢水袋、鸣气枪,放藏獒、放高音炮抗议。

陆媒报导,3月3日在广西省阳朔市,广场舞大妈跟居民发生冲突,一名莫姓男子掏出一把小气步枪射击一名妇女,打伤了大妈的腿。男子称他被家附近嘈杂的跳舞声音搞得很烦躁,他要求大妈们小声一点,却遭到拒绝和嘲笑。

2015年12月7日傍晚6时许,湖南长沙一群大妈前往屋苑广场空地跳舞,但发现已被划为跳舞专用的区域内,停靠多辆汽车,她们怀疑是旁边饭店的车,于是有十余人去饭店要求移走车辆。

双方发生争吵,随后爆发肢体冲突。事件有7人受伤,4人需住院治疗。警方称已立案调查,但未作出进一步回应。

在2013年,一名男子试图驱散他家附近的广场舞大妈,朝着空中开枪并放出三只藏獒。

此外,在武汉市,还发生过邻居从楼上朝广场舞大妈泼粪。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via 广场舞噪音扰民 湖北男子挥刀斩伤大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