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江绵康低规格旧闻“辟谣” 中国问题专家:弄巧反拙

最近半个月,不利于江泽民父子的消息频现,有海外中文媒体以43天前的旧闻帮江绵康辟谣。 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江派的辟谣是弄巧反拙。图为,2016年3月14日,上海一景。(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最近半个月,不利于的消息频现,有海外中文媒体以43天前的旧闻帮辟谣。 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江派的辟谣是弄巧反拙。图为,2016年3月14日,上海一景。(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近日,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和传两个儿子被内控调查后,有海外以43天前的旧闻帮江绵康辟谣。有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从消息的时间点上看,江派的辟谣是弄巧反拙,反而露出江泽民及其两儿子的处境并非安全。

低规格旧闻为江绵康“辟谣”

4月6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上海政府消息,称今年2月22日至23日江绵康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和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身份,到上海金山区、松江区等地进行年度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以此替江绵康被调查的传闻进行辟谣。

报导认为,江绵康此前担任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以及该委下属的上海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现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是厅级官员,显示江绵康已获晋升。不过,报导提到江绵康目前已过退休年龄,而官方也尚未正式宣布其任命,背后原因让人关注。

大纪元记者发现,江绵康以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考核工作的消息是今年2月下旬的消息,在江绵康就职的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和上海政府的官方网站都没有找到该消息。只是在上海市的金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松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有不足500字的简报。

江家父子不利消息频现

最近半个月,不利于江泽民父子的消息频现(详见:《局势升级 半月至少出现9个不利江泽民信号》)。

3月22日下午,网站发布通报了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城建置业党委书记裴建群、纪委书记张连凯等人受处分的消息。

其实,自去年3月由王岐山的旧部侯凯任书记的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城建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后,上海城建系统频频出现异动。

之前,大纪元曾报导,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其中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江绵康与其兄江绵恒早在2007年就被揭露涉及上海周正毅案。当时上海帮官员安排周正毅拿下的“东八块”土地,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了一块,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也取得一块。实际周正毅只取得其中的两块。

3月24日,大纪元从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获得消息,上海坊间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而且称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4月5日,官媒新华社公布江泽民前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送审查起诉。几分钟后,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转载通报,并附录去年郭伯雄落马后发表的文章“郭伯雄沉浮”的节选内容,江泽民再次被直接点名与郭伯雄有关联。

分析:为江绵康“辟谣”弄巧反拙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用这种43天前低规格的旧闻为江绵康辟谣,实际效果只能是弄巧成拙,适得其反,显露出江泽民父子的处境并非安全。

李天笑认为,首先辟谣消息的时间点刚好相反,江绵康这种低规格消息本来几乎不为人知,是发生在传其被内控调查的消息之前。其次,虽然江绵康表面上看职位是晋升,但是现在郭伯雄案进入司法起诉的阶段,人们很容易就能联想到当初郭伯雄父子落马前,郭正钢也曾被提拔为少将。当时有很多人据此认为郭伯雄父子可能“软着陆”了。但结果恰恰相反,提郭正钢为少将是为方便由中央军纪委来抓他。

“也就是说,江绵康的晋升到并不能代表他没事。”李天笑分析说,江绵康晋升的决定权在上海市委,这还显示江派官员韩正脚踩两只船,为了仕途一方面向习近平示好,另一方面还在想办法讨好江家。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江绵康低规格旧闻“辟谣” 中国问题专家:弄巧反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