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韩正8天3次表态 破例开上海市委全会

近期,习阵营接连施压,加速清洗,上海政商圈震荡不已。上海书记韩正日前罕见破例召开上海市委全会,并在8天内3次向习李表态。外界关注,大势已去,其老巢上海政坛或酝酿大风暴。

上海破例开市委全会 韩正表态

4月8日,中共上海市委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70人,市委候补委员3人。官方报导称,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规则》(简称《工作规则》)及其他事项。上海副书记应勇就《中共上海市委工作规则(讨论稿)》作了说明。会议决定递补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王国平为市委委员。去年11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今年1月19日被“双开”。

韩正在会上发言表态称,要树立“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习中央保持一致;落实《工作规则》;要按照习近平、李克强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聚焦五方面工作等。

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称,上海市委全会通常一年召开两次,一次年中,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一次年末,总结全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这次全会是临时加开,主要是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工作规则》。报导还表示,按照本次全会通过的《工作规则》,今后“加开”上海市委全会将成为常态。

习阵营施压上海 韩正接连表态

3月28日,李克强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克强强调注重源头反腐,不断把“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李克强还放重话,加大问责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中纪委书记与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应邀出席会议”。

3月29日,大陆官媒新华网报导12省份出台细则明确官员“能上能下”措施,特别列举北京、天津两直辖市,暗指上海、重庆两直辖市尚未行动。

3月30日,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用3年时间在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强调要“完善事中事后监管”。

4月1日,中共上海书记韩正与市长杨雄同日向习、李表态。韩正主持会议并表态称,要按照习近平、李克强的重要指示,“举全市之力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实好国家战略。4月7日,韩正主持上海市委常委会,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韩正发言中强调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11月,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前后,韩正就曾密集向习中央表态。

习阵营加速清洗 上海政商圈震荡

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查。

3月22日,中纪委网站通报,上海城建集团及其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纪委及党委书记对上海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敷衍塞责,四人分别受到了处分。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当天,官媒《人民日报》刊发一篇题为《“你是谁的人?”》的文章。上海市纪委网站随即转载了此文。文章警告,各级官员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3月23日,《北京日报》发文《中纪委点名地方副局,谁该小心了?》解读称,中纪委点名地方局级官员,绝非“手抖”转发。因“巡视整改不力”而处分纪委书记的情形尚属首次,警示意义不言自明。

3月23日,上海市纪委通报,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等3名高管正被调查。

3月26日,王岐山亲信侯凯主掌的上海市纪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进驻28家单位。

4月1日,大陆央行和证监会首次破例处罚上海两机构。中信上海分行因银行卡收单违规等被央行罚款146万元;上海麟基金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被证监会处罚3万元。

4月5日,,上海出台打击非法集资方案、暂停“投资类”公司注册。4月4日至8日,上海接连爆发中晋百亿非法集资案、快鹿兑付危机案、天津银行上海分行7.8亿元票据案、上海永邦内幕交易案等金融大案。

上海是江泽民老巢;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

外界关注,习加速清洗江泽民老巢,上海政商圈震荡不已;敏感时刻,韩正接连向习中央表态示好,或预示江泽民大势已去,上海政坛酝酿大风暴,江泽民家族或已成“打虎”目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韩正8天3次表态 破例开上海市委全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