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深圳融资城涉诈骗15亿 200人示威抗议

深圳融资城网络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下称融资城)涉嫌集资诈骗案,涉及金额至少15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圳地方将其查封后,引发投资者不满,认为政府关闭平台即销毁全部交易证据及欠款凭证。约200名投资者于4月8日中午11时,集体到中共深圳市委对面的中信城市广场拉起横额抗议,有4人被警拘捕。

据东网报导,此次参加抗议的投资者来自云南、珠三角地区、深圳等地,上至企业管理层,下至“打工仔”、退休人士等。8日11时左右,投资者手举写有“融资城网络平台合法,特大错案、冤案”“恶人先告状,老赖借公安之手搞倒融资城”等内容的大型横幅到场抗议,现场有约百余警察戒备。所有示威者于中午12时左右散去,但有3男1女被带走。

一名78岁的张姓男子与妻子一同参与示威,他称自己于2009年开始在融资城投资,投资金额约40万至50万元,是子女给的“养老钱”,至今他不敢告诉子女血本无归。

据了解,融资城于2008年成立,早前就被指项目存在自融问题(自己借款自己用),多名投资者均表示其项目到期后本金和收益无法兑付。

自2014年底,大陆民间借贷犹如多米诺骨牌一样,连环崩盘,巨额融资诈骗案频频被曝出,当局始终未有正面回应投资者,引发各地大规模维权抗议活动频发。

2015年12月14日,来自大陆各地数百名“e租宝”投资人在北京中共总部大楼前集会,抗议央视混淆视听,要求曾在黄金档播出“e租宝”广告的央视给投资人一个说法。投资人与现场百余名警察发生肢体冲突,并被数辆大巴士拉至郊外,还有一部分人被拉至派出所做笔录。

据大陆媒体报导,12月8日,知名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宝因“涉嫌违法经营”遭到当局调查。随后,“e租宝”暂停了公司所有业务,其位于广东、安徽、江苏、等地的多处办公地点亦接连被查封。公开资料显示,截至12月8日,“e租宝”总成交量745.68亿元,总投资人数90.95万人,待收金额约703.97亿元。

投资人怒指,民间借贷大面积崩盘,主因来自于中共的腐败体制,他们掌握和分配国家资源,主导投资、生产等很多方面。非法公司存在这么多年,均有合法的手续,这是政府监管严重失职,政府有责任为此事件买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深圳融资城涉诈骗15亿 200人示威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