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4月18日《澳纽新闻简报》


新闻简要

1.澳绿党领袖支持SBS播放《》关注中共践踏人权

2.华男残忍杀害女友 澳纽省最高法庭判监20年

3.警方卧底揪出亚洲犯罪团伙 缴获冰毒原料250多公斤

4.澳堪培拉投资百万解决Gungahlin区交通拥堵

5.澳酒厂与进口商联手 打造专属高档酒

6.矿业低迷 西澳大学毕业生难求全职工

7.高房价涉及人权问题 了!各界呼吁调控房市

详细内容

1.澳绿党领袖支持SBS播放《活摘》关注中共践踏人权

综合消息,自上周二(4月7日)民族电视台(SBS)在Dateline专题节目时间播放了多次获奖的加拿大记录片《活摘:中国的器官贩卖》之后,中共政权16年来对法轮功 修炼群体的灭绝人性的残酷迫害再次引起澳洲社会的关注。据大纪元报 导,澳洲绿党领袖克里斯汀‧米尔恩(Christine Milne)近日赞扬了SBS电视台对活摘事件的揭露,并对中共践踏人权表示了关注。米尔恩女士表示,澳洲绿党在提倡保护中国少数群体的人权方面有着长久历史。我们赞扬Dateline节目揭示对少数群体的迫害及活摘器官的关注。


2.华男残忍杀害女友 澳纽省最高法庭判监20年

纽省消息,中国籍男子王兆云(Zhaoyun Wang音译,英文名Charles)于2012年2月24日抵澳仅10余小时后,将女友吴(Shan Wu音译)于纽卡素(Newcastle)寓所中残忍杀害。本周五(17日)澳洲纽省最高法庭对其作出20年监禁判决,15年不得假释。据大纪元报导,王兆云17日黑衣出庭,头发很长,听到宣判还流泪。吴姗父母带着爱女的大照片出庭,其母在庭内流泪不止。王兆云出于对突如其来的恋情变化不能接受而且妒忌吴姗的新男友而起杀意。


3.警方卧底揪出亚洲犯罪团伙 缴获冰毒原料250多公斤

惠灵顿消息,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新西兰警方的卧底成功打进一个亚洲毒品犯罪团伙,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并在近日成功收网,缴获伪麻黄碱(制作冰毒原料)250多公斤,价值1100万纽币。援引nzherald消息,为了接近贩毒组织,代号为Joe Arama的警方卧底早在两年前就混入了奥克兰的帮派人员中,并接近了目标人物Felix Lim。2013年5月,Arama和另外一名代号为“蚂蚁”的便衣,在Felix Lim处花费46,500纽币买到了五包共计1.1公斤的伪麻黄碱,这些材料如制作成冰毒,价值将达33万纽币。


4.澳堪培拉 投资百万解决Gungahlin区交通拥堵

堪培拉消息,为改善澳堪培拉北部的交通干道拥堵状况,首都行政区政府计划拓宽Gungahlin Drive,并将Gundaroo Drive上的圆环转盘改建成交通灯路口。据堪培拉时报报导,Crace区居民对Gundaroo Drive和Barton Highway交叉圆环转盘在交通高峰时拥堵的一系列投诉,是促成道路改建的原因。Gungahlin区市政理事会副会长Peter Elford表示:“很多进城的车都要通过Barton Highway的圆环转盘路口,这是个出了名的拥堵地段。”交通部长Mick Gentleman介绍说,改建这个圆环转盘只是Gungahlin道路改建的一部份。整个道路改建计划将于2016年年底完成。


5.澳酒厂与进口商联手 打造中国人专属高档酒

综合消息,一家内销中国的进口正在与澳洲酒厂合作,创造适合中国人味蕾的新高档葡萄酒系列。据澳广网报导,梁先生(Keith Leung)和卢先生(Keith Lu)是一家总部设在的进口公司“K -葡萄酒”(K-Wine)的经理人。梁先生和卢先生正在与世界闻名的西澳玛格丽特河和南澳巴罗莎谷的酒庄合作,打造自己的品牌酒。K-葡萄酒创造了一种名为 “首席执行长”(CEO)的高品质葡萄酒品牌。这是在澳洲创造的葡萄酒,是与商家一起在酒厂工作开发出来的独特产品。


6.矿业低迷 西澳大学毕业生难求全职工

珀斯消息,据澳洲统计局的新数据显示,西澳最负盛名的西澳大学毕业生,每两人中仅一人能勉强获得一份全职工作。此数字创下西澳大学毕业生找不到永久职位比例的新高。据西澳人报网报导,从以往的矿业繁荣到现在的经济疲软,毕业生能找到全职工作的人数已经下降了22.5%。2014年调查的1,038应届毕业生中,只有53.1%的人找到了全职工作;而在2011年有68.5%有全职工作。另外,毕业生迁就自己“理想”专业以外工作的比例,也上升到了新高(71.1%)。


7.高房价涉及人权问题了!各界呼吁调控房市

奥克兰消息,最近,央行针对房产投资者准备限贷的问题得到了多方支持。同时,有人权组织呼吁,再不解决高房价问题,新西兰人连基本住房权利都没有了。援引nzherald消息,央行认为,是房产投资者推高了房价,让金融稳定存在压力,所以计划出台限制房产投资者贷款的政策。新西兰人权委员会负责人David Rutherford表示支持央行的政策,他说,现在新西兰的高房价问题已经渐渐成为了人权问题,公民应有适当居所的权利正面临丧失。


希望之声 百丽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4月18日《澳纽新闻简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