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南非暴力排外严重 数千民众游行抗议


南非数千人16日在德班市(Durban)举行抗议暴力排外行为。在过去2周南非多个地区爆发严重排外暴行,已造成至少5人,数千人无家可归。


据BBC报导,16日约有5,000名南非民众在南非东南部夸祖鲁纳托尔省的最大城市德班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过去2周在当地发生的暴力攻击人事件。


南非总统祖马当日亦发表讲话,谴责至少造成5名外国人死亡的暴力行为,形容这一事件令人震惊,并呼吁公众保持冷静。


据报导,最近出现的这一轮暴力开始于德班地区,随后扩大到南非其他地方。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也爆发排外冲突。


南非的失业率目前高达24%,许多失业的南非人指责移民抢走了他们的


在过去两周南非相继发生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据报导,首先遭到袭击和抢掠的是外资店铺,其中主要是索马里人和埃塞俄比亚人的商店,后来袭击目标已扩大到所有来自非洲及其他国家的人。


据报导,已有5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数十人受伤,数百家外国人商店遭到哄抢,数千名外国人流离失所。当地曾一度投掷闪光弹、施放水炮和橡胶子弹驱散那些反移民人士。


报导称,人们指责当地的祖鲁王兹维里提尼(Goodwill Zwelithini)此前发表了煽动暴力的言论,但他后来指外界误解他的意思。


南非爆发严重暴力排外事件引起联合国关注。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16日对南非针对外国人袭击事件继续蔓延,以及暴力造成许多人流离失所表示关注。


自从1994年南非结束白人统治之后,许多外国人来到南非,其中主要是来自非洲其他国家和的移民。


南非曾在2008年爆发严重排外暴力事件,至少造成62人死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 李洋



本文标签:, , , , ,





via 南非暴力排外严重 数千民众游行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