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手工订制鞋的优雅与迷人精准度(组图)



在机械生产与大量制造的夹击下,许多过去代代相传下来的传统 工艺技术逐渐凋零,仅管规模经济所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使得许多商品的取得,无论在金钱上还是通路上,变得比过去更为容易,但传统工艺背后所代表的质感,却是无法轻易取代的。像是鞋匠Thomas Keil的手工订制鞋,为客户量“脚”订做出专属的细腻与优雅,就不是一般的廉价鞋款所可比拟的喔!






制鞋算是Keil家族的悠久传统。Keil的曾曾祖父过去曾在德国 Pirmasens当鞋匠,虽然后来他的手艺随着时间而失传,但下定决心要从事制鞋的 Keil,决定遵循曾曾祖父的脚步,前往匈牙利的一间订制鞋店拜师学艺,直到手艺获得认可,才回到德国Hamburg开店。



Keil的工作室内只有一张工作台、一整排的制鞋用工具、一张板凳和一张小小的皮沙发,简单却充满了他对制鞋的热情。Keil会为来到这边的每一位客人,仔细测量脚的尺寸,挑选颜色和鞋款,再依照每个人的脚形,制作鞋面和鞋内的底垫,最后组合成型。每个步骤都十分小心谨慎,也因此,一双鞋大约要三个月才能完成。






对于习惯到门市试穿后买了就带走的现代人来说,要等上三个月才有鞋穿,可能有些挑战耐心和消费习惯,然而手工订制鞋背后,隐藏着鞋匠对鞋子的执著和完美的坚持,反而让这份等待,充满了期待。


来源: 大人物



本文标签:






via 手工订制鞋的优雅与迷人精准度(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