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方林达:习近平联手王岐山 布局对决江泽民


1月30日,主持全面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并在会议上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要拓宽纪检干部选用渠道,纪委书记、副书记人选既可以从纪检系统 内产生,也可以从纪检系统外产生。


习近平上任之后,面对的政治格局和现实,依然是时代“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这不仅仅是体现在军队和政法系统江派势力深厚,在全国地方省市问题 也十分严重。不少省市都是势力的窝点,被江派势力经营多年,几乎成为独立王国,中央的政令难以执行,甚至到了水泼不进的程度,比如江苏、海南、上海等,特别是上海市,是江泽民的大本营,也是如今江派据守对抗习近平的根据地。


习近平在拿下周永康 之后,逐渐掌控军队和政法系统,现在开始对地方省市江派势力动手。此前多个省份官场发生地震,比如山西、海南、江苏等。


在中共的现有体制下,由于没有民主制度下正常的监督机制,因此,成为习近平唯一可以依仗和采取的方式。习近平在省市空降中纪委书记就是行动的开始,此前在山西、天津、上海等多地空降纪委书记。而在1月30日深改小组会议上的主要内容,就是对中纪委力量的进一步加强,这释放出了习近平将加速对省级地方江派势力清除的行动。


空降上海的纪委书记书记侯凯,在日前上海市纪委会议上,曾经放话说“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碰硬”“不是地方病,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等。侯凯此前是审计署副署长,并不是纪委系统官员,他空降上海任纪委书记,应该是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的安排,专业对口。


习近平拿下徐才厚之后,在军中持续反腐清除江泽民势力稳固军权,拿下周永康 后继续整肃公检法司江派势力,在经济领域与江泽民为首的利益集团展开博弈,用中纪委解决地方“独立王国”问题,“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面临结束。而这一切动作都是最后对决江泽民之前的布局。


随着的被免职,种种迹象显示出,习近平针对上海的腐败调查已经展开,上海官场将会出现大震动,并且最后不可避免地会触及到江绵恒和江泽民,上海是习近平与江泽民决战的主战场。


来源: 责任编辑:尚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方林达:习近平联手王岐山 布局对决江泽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