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丁律开:李克强和汪洋出手“倒江”


1月28日,阿里巴巴股价下跌4.36%,收盘报98.45美元,市值一夜蒸发了110亿美元(约687亿人民币)。这是自上市以来,阿里收盘股价第二次跌至100美元之下。


1月23日,国家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出台《2014年 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引起了社会热议。


1月27日,淘宝官方微博发表公开信 ,指责国家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司,称其在屡次抽检和报告中,表现出不同的标准和“神一样的逻辑”;该微博更是点名批评网监司司长刘红亮:“您违规了,别吹黑哨!”等。


淘宝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 。阿里巴巴方面此前对澎湃新闻表示,“工商总局对网络商品的抽检,是在对淘宝定点打击”。


淘宝官方之所以反应如此激烈,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家工商总局给出的监测结果等于是在打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中国 首富马云的脸。就在去年11月,马云于世界互联网大会宣称旗下的网购网站淘宝无假货,令外界哗然。


1月27日,中共商务部网站发文称,近日,工商总局通报了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正品合格率为58.7%。“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此表示,“高度关注这一情况。”


1月28日上午,大陆国家工商总局对“淘宝小二致信工商总局:别吹黑哨”,进行回应称抽检是第三方的。并首度向外披露2014年《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指出阿里系网络平台的五大突出问题 ,并称长期未能采取有效措施。


1月28日下午,阿里回应工商总局白皮书称平台治理需要一个过程,淘宝存在很多实际困难。


淘宝官方微博随后再发声明称,针对刘红亮司长在监管过程中的程序失当、情绪执法的行为,用错误的方式得到的一个不客观的结论,对淘宝及中国电子商务从业者造成了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淘宝网决定向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投诉。


阿里巴巴其实很清楚,工商总局是在对淘宝进行定点打击,淘宝网却决定向工商总局投诉刘红亮,岂不是自讨没趣?


中共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共商务部隶属于中共,处于李克强的管辖范围之内。“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则是


这次打击阿里巴巴,可能是李克强和汪洋联手对付马云。阿里巴巴与关系很大,不少股东属亲江泽民政商阵营。李克强和汪洋其实是在配合习近平和,围剿江泽民。


2014年8月中旬,多家媒体消息称,江泽民的孙子、刘云山的儿子和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在商场上的联手结盟,并不单纯是新一代“太子党”和本土互联网新贵联手,在网络、金融方面“夺城”。


江志成、刘乐飞和马云都有政治雄心,他们联手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逆天计划——精心在互联网和金融等核心行业布局,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


报导称,现在他们搅和在一起,有些动作已经引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的一些作为已经是在挑战红线。


这显然是习近平当局所不能容忍的。李克强和汪洋出手“倒江”,将阿里巴巴选定为突破口,表明习、江决战已经延伸到经济领域,习近平当局很快会全面清理在经济领域的各种势力。


至于卷入了中南海政治漩涡的马云,如果不能及时警醒,很可能会成为给江泽民殉葬的炮灰,其下场或许大大不妙。


来源: 责任编辑:朱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丁律开:李克强和汪洋出手“倒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