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传涉令计划案 方正证券被要求改选董监事


日前,方正证券被责令在2月16日之前改选全部董事和全部非职工代表监事。约一星期前,方正证券证实其董事长雷杰失联。有报道称,雷杰失联或与北大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查有关,他们被查或涉


据陆媒中证网报道,湖南证监局责令方正证券在2月16日之前,改选全部董事和全部非职工代表监事,并责令取消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湖南证监局是方正证券的注册地监管部门。


据悉,方正证券大股东是方正集团,二股东是政泉控股。据媒体报道,两个月来方正集团与政泉控股因争夺方正证券的控制权等恶斗。它们互相指责对方,并爆料对方与受到调查的某个靠山有关系。去年11月政泉曾指控方正的首席执行官李友操控子公司北大医疗集团的股票,并贪污4亿元。方正否认该指控。


大陆 报导,1月22日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法与公司董事长、雷杰本人取得联系。雷杰被外界视为李友的左膀右臂,2005年11月以来一直担任方正证券董事长。


澎湃新闻22日报导,雷杰失联或与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查有关。1月4日,方正集团原董事长魏新、CEO李友等5名高管被带走协助调查。


据称,李友是在京组建的“”派系主要资助者,李与方正集团中某些人长期投资“西山会”。


政协副主席、部部长令计划于2014年 12月22日被调查,12月31日被免去统战部部长一职。今年1月20日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免去其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草案)。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传涉令计划案 方正证券被要求改选董监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