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江泽民胞妹”在港欺诈?涉案三人被判入狱(图)


2015/01/30/20150130205617455.jpg

(网络图片 )


报导,来自两岸三地的男女日前手持由“江绮云拥有的十万亿美元存款证明”到香港汇丰银行要求核实。他们声称江绮云是胞妹,但后来被发现文件是伪造。其中3人日前在香港被判入狱2年4个月至3年2个月不等。


报道,3名被告分别为持双程证来港的大陆 居民钟棣杭(35岁)、人吴品洋(63岁)和在港定居的家庭主妇华立慧(60岁)。


香港区域法院法官判刑时称,被告必定经过商讨,并非一时三刻的决定,须予重判。结果,钟棣杭被判囚两年四个月;吴品洋被判囚两年六个月;辩称是翻译的华立慧判刑最重,囚三年两个月。


去年3月26日,被告三人与另两名男子在中环汇丰银行总行向柜台职员出示持有人为江绮云的十万亿美元存款证明,要求与银行高层 见面,声称江是江泽民胞妹,他们代江处理一宗大交易,被拒后又要求银行证实文件以用作借款抵押,表示翌日将与联合国及其他政府部门的代表会晤。职员查证后,证实有关文件和户口属虚假,于是报警,警方控以使用虚假文书意图行骗等四罪,首两名被告认罪,华立慧否认控罪,其后裁定罪名成立。


据报导,自称为投资公司董事的吴品洋,2010年曾以一张虚假的100亿美元存款证明企图欺骗花旗银行。吴于该案保释候审期间再犯本案,属加刑因素。


据公开资料,江泽民兄弟姊妹五人,江泽民排行第三,除了两个兄弟外,其二姐名为江泽芬、妹名为(泽兰)。家族中并没有发现江绮云这个名字。


体报导称,尽管该案件目前称与江家无关联,但财富状况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三亿五千万美元的秘密账户。也有消息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据称,该笔钱是江泽民的黑金。


责任编辑: 华长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胞妹”在港欺诈?涉案三人被判入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