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陆社会新鲜人不理财 成月欠族

点此看大图片年轻人若不懂理财,容易入不敷出。(ED JONES/AFP/Getty Images)

中国 网络近来出现一个新名词〝月欠族〞,不只薪水花光还透支,并依透支程度区分为〝一败天地 、二败高堂、夫妻对败〞。


报导,〝月欠族〞形容有些80、90后的社会新鲜人,每个月薪水不但花光,还得靠透支信用卡生活。


〝月欠族〞分成3个等级。第1级为〝一败天地〞,这个族群收支透支不大,自己还能承担。


例如,刚出社会两年,薪水只有人民币5000元,但每个月的卡费高达人民币3000多元,还要负担房租、水电费、日常开销等,每个月都要欠一屁股卡债。


第2个败完自己的,还要啃老的叫做〝二败高堂〞。一名受访者说,自己薪水只有人民币2000多元,基本花在应酬上。不仅没存到钱,有时还得向父母拿钱。


最败家的就是〝夫妻对败〞。男女朋友每周看电影、吃大餐,有时间还会去旅行。两人信用卡常常刷爆,陷入〝月初还钱,月底欠钱〞的恶性循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陆社会新鲜人不理财 成月欠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