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澳洲94岁老太太将与孙女一起上大学(图)


媒体报导,该国高龄 94 岁的老太太马乔莉 (Marjorie Davey) 已被塔斯马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Tasmania) 录取,将与孙女一起上大学,为“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哲学写下最佳的注脚。



澳洲94岁老太太马乔莉与孙女艾莲娜


马乔莉 14 岁时,由于她所在的塔州东北部的住家附近没有高中,遭遇辍学。但她将在 2014 年重新开启求学之路,攻读英语和历史 专科的文学士学位。在一次与孙女的偶然对话中,促使她接受这一新的挑战。“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我觉得年龄并不是障碍”马乔莉说。


马乔莉的孙女艾莲娜 (Eleanor Salt) 也已被塔大录取,将攻读商业和资源管理学位,即将与奶奶一起学习的她感到十分兴奋。


据了解,马乔莉在家里排行老 9,今年 4 月即将满 95 岁。婚后她与丈夫伯尼 (Burnie) 经营一间杂货店,养育自己所生的 7 个小孩。马乔莉现在住在养老院,她承认自己的生活有点无聊。


马乔莉在 90 岁那年学会发电子邮件和上网,她已经为 2 月 24 日开学的新学期准备好一台电脑。她打算在完成 3 年的学士学位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马乔莉一生热爱阅读与写作,她发表过短篇小说 ,曾参加过多次竞赛并获奖。1928 年仅 9 岁的她就曾在一次写作比赛中胜出,并因此被一份报纸报导过。


报导还说,马乔莉是澳洲作家协会 (Australian Fellowship of Writers) 塔斯马尼亚西北分支的成立者之一,也是该组织的终生会员。


来源: 寰宇搜奇



本文标签:






via 澳洲94岁老太太将与孙女一起上大学(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