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星期六

8个饮食习惯患癌风险大(组图)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的饮食也出现了加快的速度,也就是说日常饮食极为不合理,给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很多饮食习惯都是错误的,都会损伤我们的身体,下面就告诉你哪些饮食习惯会毁坏我们的健康,甚至有致癌的危险。


1392258566_443879.jpg


1、喜欢吃滚烫食物


很多媒体报道证明,饮热茶会破坏食管的“黏膜屏障”。据相关食管癌高发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食管癌患者中有很大比例的人,喜好热饮、硬食、快食或饮酒。


2、吃东西狼吞虎咽


吃饭快,食物的咀嚼不细,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产生慢性炎症;另外,吃饭快,食物团块的体积大,易对食道和贲门等消化道产生较强的机械刺激,久之会引起消化道损伤甚至癌变。


3、吃得过饱


中医古书《济生方》中指出:“过餐五味,鱼腥乳酪,强食生冷果菜停蓄胃脘……久则积结为症瘕。”从中可看出,饮食过量就会使肠胃功能失调,时间久了,生病得癌无法避免。


4、经常在外面吃饭


经常在外吃饭饮食无定时,时间一久使自身的脾胃功能受到损害,进入“癌状态”。另外,外面食物通常会使用高温油炸的方法或加入大量调味剂,含有更多的致癌物质。


1392258566_262866.jpg


5、经常饮酒过量


研究表明:直接喝烈性酒,或一天喝4两以上白酒,大口喝啤酒等,都是容易招致癌症的饮酒方式。


6、偶尔才吃蔬菜和水果


研究表明:长期大量摄入红肉和熟肉制品分别使结肠癌危险增加29%和50%。研究显示:胡萝卜、西红柿、葱、大蒜、萝卜、橘类水果等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


1392258566_616873.jpg


7、吃饭不规律


吃饭经常不准时仿佛成为现代人的一个通病,其实,这样对身体非常不利。研究表明,不规律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与胃癌。


8、就餐环境不愉快


现代研究认为,不良的情绪变化是癌症的“活化剂”。因此,就餐环境尤为重要。


来源: 网文








via 8个饮食习惯患癌风险大(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